BIMBA

图片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0周年暨BiMBA15周年庆典安排


 

index_15years_3

 

各位亲爱的校友和朋友,2014年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成立二十周年,2013年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工商管理项目BiMBA成立十五周年。为此,我们特别安排2013—2014年为学术庆典年。

 

回首往昔,正是在您的关怀与支持下,我们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到国家智库、国际合作等诸多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此,特别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盛情邀请您参加我们的庆典活动,报名请点击文章下面的报名链接。

 

即将到来的2014年4月18-21日将是咱们整个学术庆典年的高峰,4月19日为特别庆典日。

 

在此,特别向您介绍一下咱们庆典日的活动安排:

 

1.   【朗润格政】中国经济改革研讨会(英文,全天)

时间:2014年4月18日
内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与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共同组织、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研讨金融稳定、国有企业、制度与增长及收入分配等重大改革话题。

 

2.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二十周年暨中国经济改革论坛(上午)

时间:2014年4月19日上午10:00-12:00

地点:北大百年讲堂

拟邀嘉宾:国家领导、北大领导、杰出校友、林毅夫、姚洋、易纲、余永定、夏斌、樊纲等。

 

3.   企业高峰论坛暨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分论坛(下午)

 

分论坛一:新创业时代

时间:2014年4月19日下午14:00-17:00

拟邀嘉宾: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MBA/EMBA校友及特邀嘉宾

 

分论坛二:养老与健康医疗

时间:2014年4月19日下午14:00-17:00

拟邀嘉宾: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MBA/EMBA校友及特邀嘉宾

 

分论坛三: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

时间:2014年4月19日下午14:00-17:00

拟邀嘉宾: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MBA/EMBA校友及特邀嘉宾

 

分论坛四:从经济理论到现实投资资本市场研究方法

时间:2014年4月19日下午14:00-17:00

拟邀嘉宾: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硕博校友及特邀嘉宾。

 

4.  院庆校友晚会

时间:2014年4月19日晚

地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

内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硕博在校生及校友,MBA、EMBA项目在校生及校友联谊。

 

5.  国际中国研究联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China Studies, ICCS)成立仪式暨首届年会

时间:2014年4月20~21日全天

地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

内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邀请国际知名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成立研究联盟,并举行首次年会。

 

关于学术庆典年: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从2013年9月启动庆典,就首先设计了四大系列的讲座,贯穿整个庆典年。从2013年9月至今,四大系列合起来已经举办近40场。

 

每场活动的具体报道,以及未来活动的预告,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名称“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或“bimba-pku”直达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来掌握院庆信息,与学校保持联系和互动。

 

这四大系列讲座分别是:

 

【朗润·新结构】这一系列主要突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教学与科研,邀请中外名家就经济学研究成果与方法进行交流。

 

【朗润·格政】这一系列主要突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智库,以格物致知的态度,就国家发展的重大议题做学术研讨,为国家政策探路。

 

【朗润·管理前沿】这一系列主要突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工商管理,就企业管理中的前沿问题实地探访或重点研讨,力求教学前沿与实战前沿的结合。

 

【朗润·校友】这一系列主要突出北大的人文特色,为不同领域的独到见解提供一个多元开放的思想碰撞平台,充分体现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文化。

 

除此之外,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还与中信出版社合作启动了【中信·朗润书院】系列讲座,邀请李昌钰、成思危等不同领域的名家带来精彩分享,各期精彩预告,请关注咱们的微信订阅号bimba-pku(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浏览官方网站http://20y.nsd.pku.edu.cn/  http://15y.bimba.pku.edu.cn/ 

 

BiMBA官方微信二维码

 

想参加盛大庆典,马上点击下面链接,报名吧!

 

http://form.nsd.pku.edu.cn/35/survey/UserData/U151/s1046.asp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