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图片

【EMBA校友跨届晚会】不管风雨彩虹 我们永远在一起


相关附件:
  • 在一起
  • 大合影

     

     

    2014年1月19日,对很多人来说,只是日历上普通的一页,对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的所有EMBA校友而言,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天。这一天,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自创办以来的所有班级一起相聚。

    “20”、“14”、“119”,从时间到地点,每一个微小的元素,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校友来说,都有不得不说的故事。

    “20”代表着20周年,作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EMBA,2014年刚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

    “14”既代表着14个班,也代表着14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EMBA创立于2000年,是中国EMBA教育的第一批,如今刚好走过14年历程,每年一个大班,也刚好14个班。

    “119”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的特殊含义在于,他们都一直坚持“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没有什么比选择一个火警的日子相聚更火了。同时,这个聚会也是419庆典聚会的预演。2014年4月19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将在庆典日安排本科双学位、硕博生、MBA及EMBA校友联谊。

     

    14年风雨彩虹展

    14年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走过了很多风雨,也见证了很多彩虹,每一位校友,每一个EMBA班级也都有很多故事要讲。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的各个班级和兴趣团体都安排了展板,甚至展台,走进会场,一幕幕精彩就直接映入眼帘。从EMBA2000级到EMBA2013级,每个班级都呈现着不同的主题,一帧又一帧老照片好似在娓娓道来那似水年华、昔日情谊。

    同时,粤港校友会,川渝校友会、河南校友会,辽宁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天津校友会,都各有特色。

    不仅如此足球俱乐部、网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还有新近的戈壁户外运动俱乐部,动感的照片上跃动着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那颗动感的心灵。

    颇有特色的还有印度、德国、罗马尼亚、埃及、希腊、土耳其、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的游学展。一幅幅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十几年来的校友游学照片,留下的不仅仅是EMBA遍及世界的身影,更是他们心怀天下的梦想。

     

    这是属于EMBA各届校友自己的秀场,每个人都忍不住驻足回味、合影留念;万千之中,总有一幅照片触动那灵魂深处的记忆和情感。

    杨壮发言

     

     

            杨壮:校友会要靠制度办实事

    晚8点,“在一起”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跨届校友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一段兼具唯美主义与现实主义风格的视频,让观众沉浸在一个“朗朗润润”的世界——在那里,“朗”代表着朗朗的胸怀,“润”寓意着润润的涵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精神内涵得到诠释,经济学、管理学大师的胸襟气度再次展现。

    EMBA校友会成立

    朗润园是每个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校友的精神家园,如何使毕业后走出朗润园的校友们继续凝聚在一起?为此,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院长杨壮老师领衔,吹响了EMBA校友会的集结号。杨壮表示,这个机构不是权力结构,而是本着包容、互助的精神来设立,每年每班有2人进入理事会,并设有轮换机制。EMBA校友刘二海同学,作为理事代表也向校方和所有校友郑重承诺:作为理事,就要办实事,用自己做事的标准为母校做事。

    曹凤林 表演

    熊向清

     

    文艺演出:明日的“阳光路上”与昨日的文人送别

    一袭粉裙的出场,梦幻般翩翩而至,把观众带入美之意境。EMBA2005级校友曹凤林以一首《阳光路上》让一路同行的人们,“心中暖洋洋”。如歌词所写:“阳光路上,无限风光,前进的脚步日夜兼程,不可阻挡”!

    如果说《阳光路上》是唱给未来,那么接下来的EMBA2001级校友熊向清则以《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的朗诵、书法与清唱,充分再现了古代文人墨客的送别之情。

     

    张黎发言

    张黎:一起踏上新的征程

    借着EMBA校友百忙之中如此难得的相聚,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院长张黎特别介绍了BiMBA新LOGO的内涵,以及BiMBA未来的定位与选择。

    张黎表示,BiMBA的新LOGO有三个关键元素,其中北大是对BiMBA底蕴的支撑,国家发展研究院是BiMBA特质与差异化的诠释与背书,而BiMBA仍然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EMBA核心的核心,BiMBA的准则、文化等,都会继续传承与发扬。

    张黎说,启用新LOGO,举办新活动,是一次重新出发。BiMBA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校友是BiMBA品牌的主人,2014,让我们一起踏上新的征程。

    斑马舞

     

    京剧表演

     

    EMBA2006班:马上就乐

    EMBA2006班带来的表演《喜迎新春,我们永远在一起》,以夸张的服装、动感的舞蹈,为大家带来了马年的祝福与欢乐,一个个叱咤风云的企业家或高管穿上斑马服,不管怎么跳,都是欢乐。

    这个班的文艺性在于不仅能放下身段“逗你玩”,还有专业表演的京剧样板戏,令人屏住呼吸,拍手叫绝!

     

    戈九朗诵

    戈九现场图

    戈9:让生命怒放

    “戈9”是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简称,BiMBA曾是2006年“戈1”的参与者,时隔8年,2014年重新回归这一赛事。

    EMBA各班联合组成的“戈9”队伍已经有70多位校友报名参加,已经人均奔跑200公里,已经募资超过百万。

    多少次刻苦的训练,只为体味玄奘当年当年“西行求法”天下至刚的担当与天下至柔的涵养。

    戈9队员的诗作与朗诵,加上热情的舞蹈与激情怒放的演唱感染了全场,成为全场起立加油的最动情节目。

    校友基金会成立

    姚洋发言

     

     

    校友基金会成立 一起栽下幸福树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特别参加了当晚的聚会,并向校友们汇报了国家发展研究院新校区承泽园的建设进程。通过承泽园的介绍短片,校友们对新校园充满期待。他特别表示,新校区不仅对所有的校友都开放,而且为校友们留出了专用的活动空间。

    在介绍完新校区之后,姚洋院长还宣布了一件对校友们同样意义深远的一件大事,那就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会的成立。

    姚洋表示,这个校友基金会将完全按照“源于校友、用于校友,并由校友管理”的原则,成为一个真正的校友基金会。这个基金有只有两个核心用途,一是资助未来的校友,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并为优秀生提供奖学金;二是服务现有校友的重要活动。对校友基金会的积极参与者,不仅有机会进入校友基金会的理事会,而且有机会把名字留在朗润园的校友墙和星光大道上。

    在校友基金会成立的启动仪式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的老师还和校友代表一起上台,为幸福树挂上累累的果实,象征着未来BiMBA校友的事业将日新月异、蒸蒸日上。

    EMBA校友吴敏文,作为基金会创始会员代表发言:他坦言,“朗润园已成为所有校友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未来与我们的梦想相融合、与我们的事业相融合”,而校友基金会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京剧

    西班牙舞蹈

     

    艺苑群:最炫朗润国际风

    校友基金会启动仪式之后,艺苑微信群的表演粉墨登场。此次由跨届校友组成的团队以多姿多彩的歌舞刮起了“最炫朗润国际风”:从俄罗斯风情的歌曲《红莓花儿开》,到中国传统的京剧表演;从北方豪情的蒙古族舞,到婀娜多姿的印度舞;从欧美范儿的爵士舞,再到由欢快的奥芬巴赫《康康舞曲》伴奏的西班牙舞蹈——这国际风不刮则已,一刮至少有十二级,刮得台下有拍手的,有叫好的,有一起唱的,有一起跳的,以至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小伊毛 网站

    情系公益:大奖花落“小伊毛”

    为艺术“惊呆”之余,所有人还收获了非同寻常的感动。

    就在晚会的抽奖环节,而且在最后的一等奖抽奖环节,如天意安排,姚洋院长背对屏幕随机喊的那一声“停”,刚好停留在校友曲菲的照片上。曲菲不仅积极参加BiMBA最具代表性的公益活动光明行,而且还在青海果洛站收养了一位无家可归的藏族小女孩小伊毛。这个小女孩当时由于白内障严重,在当地无法手术,曲菲特别把她带回上海,找最好的专家做了手术,换了晶体,使小女孩最终恢复了光明。

    手术成功后,经过休养,曲菲又亲自把小伊毛送回家,跟随她的外婆生活。但没过太久,外婆离世,小伊毛无家可归。曲菲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又再次前往青海果洛,受小伊毛当地其他亲人的委托,正式收养了这位藏族小姑娘。

    而当晚,这位命运多舛的小伊毛也刚好来到了现场,她在BiMBA校友的帮助下,借助手术,已经可以看见蓝蓝的天空和BiMBA人的笑脸。她天真的笑容,让BiMBA人再次感受到了浓浓的人间真情和肩上重重的社会责任。

    他们所中的大奖是校友袁立新提供的美国穿越游。

     

    足球群表演

     

    WAKA WAKA:来年再聚

    不期而遇的“小伊毛”的故事,让即将上场的BiMBA足球群同学充满感动。

    最后的节目来自BiMBA足球队。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BiMBA足球队几经征战,首次参赛即获得全国商学院名校EMBA足球联赛亚军。这支队伍感动大家的不是成绩,而是整个训练和比赛期间,校友们跨班合作,队员、啦啦队与后勤服务队之间的默契与温暖。

    当晚,这只队伍的代表们压轴登台,为观众带来了《WAKA WAKA》歌舞表演。WAKA WAKA来自非洲斯瓦西里语,意为:火焰热烈地燃烧。那动感的音乐和舞蹈,好似火焰在热烈地燃烧!

    晚会全部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在一起”是家的幸福,是发自内心的喜悦,是天长地久的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