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图片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首届EMBA学员深圳相聚再启学习之旅


相关附件:
  • 深圳
  •  

    2013年11月23日,在海闻教授的邀请和班委组织下,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首届EMBA学员从各地飞往深圳,在毕业13年之后,继续保持他们的永不毕业的誓言,将课堂搬到了深圳的多家公司。

    本次聚会兼学习之旅,全班的出席率超过70%,他们有的来自美国丹佛,有的来自加拿大阿尔卡特,还有的来自香港、吉林、沈阳、北京、上海、乌鲁木齐、昆明等全国各地,同学们真正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了一起。

    1酒店合影

    <酒店门口合影>

    三天的时间里,他们先后访问了腾讯、汇丰、华为、中广核公司和同学的学习型会所酒店。

    在腾讯,他们与腾讯高管座谈,从对腾讯公司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核心竞争力到用户体验等深入了解,并研讨互联网行业的商业模式,颠覆式创新精神。

    2腾讯讲座1_调整大小

    <在腾讯听讲座>

    3腾讯参观大堂_调整大小

    1刘京

    4沈_调整大小

    <腾讯大厅参观>/

    5周彤腾讯_调整大小

    <周彤向腾讯基金会窦瑞刚执行秘书长  赠送学校礼品>

     

    6腾讯合影友到访(1)_调整大小

    <腾讯合影留念>

     

    腾讯参观之后,同学们又专程赶到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汇丰商学院,看望当年的班主任海闻教授。海闻教授也从百忙中抽出时间,亲自陪同大家参观了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校园与汇丰商学院新落成的大楼。同学们不仅有幸再次聆听海闻教授讲座,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幸与海闻教授重温往事,分享在北大学习的收获与感激。十三年前的因缘际会,不同领域大佬的集合,使这个班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EMBA开创了“欣赏、健康、分享”的班级文化,这个文化一直陪伴着E00师生们,也深刻影响着后来的EMBA们。

    E00同学也特别感谢学校的教育,特别感动海闻教授的付出,他们细心的班委还参照毕业时一张与海教授的合影,做了一个泥人图像送海教授纪念。

     

    10在深圳研究生院的蓝天下3_调整大小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的天空

     

    11海老师点名27_调整大小

    讲座前,海教授掏出班级通讯录向十多年前上课一样,逐一点名。

    12巴曙松博士与海老师合影_调整大小

     

     

    13路遇周校长1_调整大小

    <在深圳研究生院偶遇前北大校长周其凤教授>

    13毕业11_调整大小

    1

     

    第二天在班长刘京的协助下,同学们参观了最国际化的民营企业--华为公司。他们参观华为展厅,了解华为最新的产品,参观华为数据中心、培训中心、并且走进华为食堂体验华为员工餐。华为的参观引发了同学们对“华为现象”、“华为核心竞争力、领导力”的大讨论,这样的讨论在现场结束后,一直在微信群里持续。十三年前在BiMBA上学时,他们专门学习讨论过关于刚刚开始起步的华为的案例,如今走近华为,体验华为,感概万千。

    7华为合影_调整大小

    8华为参观_调整大小

    9华为视频会议系统前_调整大小

    <华为视频会议系统>

     

    22

    <华为培训中心外小憩>

     

    之后,邱江涛同学又特意帮助安排去最壮观的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大亚湾核电站考察学习新能源。同学们与公司高管座谈学习、深入讨论新能源产业,收获启发很多。

    18中广核核心_调整大小

    19身后是大亚湾核电站_调整大小

    <同学们身后是大亚湾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

    20邱江涛给中广核财务部幸总介绍朗润园_调整大小

     

    <邱江涛代表学校向中广核辛总介绍北大朗润园,同学们的精神家园>

    21参观同学在建酒店_调整大小

    <在惠州海王子酒店工地参观>

    22惠州小憩7_调整大小

    <惠州球场小憩>

    两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赶往惠州,到沈均夫妇经营的海王子学习型会所酒店休闲小憩,重温同窗之情和大家13年来的成就与心路。此次聚会和学习,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聚会组织周密,信息丰富,气氛活跃,快乐无比,E00的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仍在,同学之情更浓。中印集团赵平书记说:“ 感谢北大BiMBA给我们提供了E00这个具有‘分享、欣赏、健康’的班级文化,这次3天的学习拜访参观引爆了我们的思想与激情,教育家企业家们一样具有坚持、执着与创新,付出诸多汗水与辛劳,把理想与现实、梦想与行动完美融合与对接,给予我们脚踏实地的激情!不虚此行!让我们更加平实、坚定面对未来与生活。”

    23这次活动好_调整大小

    后记:特别鸣谢班长,班委还有默默自发扛着“长枪短炮”的同学摄影师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