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图片

允许失败只为战胜失败——西点军校走进北大国际(BiMBA)在职MBA课堂


相关附件:
  • 西点
  •  2013年8月4日,BiMBA在职MBA2012级学生迎来领导力的最后一课。当晚,来访的西点军校(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简称西点军校)行为科学与领导力系教官与三位士官生用一场精彩的讲座,为同学们留下了一个特别的结课纪念。

    BiMBA与西点军校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西点军校前任校长Daniel Christman中将到中国访问,并到北大演讲,对BiMBA的学员素质和开设的领导力课程印象很深。随后,BiMBA与西点军校行为科学与领导力系开展了丰富的交流与合作活动。

    本次来访的西点军校行为科学与领导力系教官为陆军中校汉弥尔顿(Rapheal Joseph Hamilton),三位士官生分别是布雷迪·科尔(Brady Cole Earnhardt)、查尔斯(Charles Z.Schretzman)、埃文·布莱克(Evan Blake Ray)。

    作为BiMBA领导力课程的主讲教授,杨壮院长亲自主持讲座。由于听众是在职MBA学员,当晚的交流除了安排常规的西点领导力理念与整体体系的分享,以及通常的问答环节,还特别安排了一个西点领导力课程的小专题进行深入分享——如何驾驭失败,建立自信。

     桌面3-001

     什么是失败?如何驾驭失败?失败与领导力发展之间是什么关系?失败与自信是什么关系?

    西点是美国的第一军校,是研究战争的地方,而胜败乃兵家常事,因此,一个好的军校不仅认真研究“胜”,也认真研究“败”。对于失败,西点的第一原则就是“允许失败”,因为西点坚信,所有的领导人,包括所谓的常胜将军,都要经历很多次失败,没有一个将军在战争是一直完胜的,没有一个领导人可以完全避免失败与挫折。

    中国有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而在西点,他们同样特别看重失败所带来的价值。在当晚的分享会上,西点最高年级的士官生查尔斯在一开场就表示,“允许失败”是西点价值观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点也有类似的名言:失败是宝贵的经验,失败是学习新知识的契机,失败是创新的源泉。

    西点军校认为,在领导人做决策的时候,为胜利全力以赴固然精神可嘉,但把可能的失败考虑进去才是真正的最优决策。

    当然,“允许失败”不是简单的宽容,而是建立在一套严格而完善的体系之上,否则“允许失败”就有违从严治军、严以律已的军校作风。因此,西点“允许失败”,但不允许在同一个地方失败两次。

    查尔斯表示,西点“允许失败”的价值观背后有两点支撑,一是不要因为失败而挫伤再战的勇气和自信;二是要把失败作为创新的源泉,变革的起点,以及学习新知识的契机。这两点合起来就是:败过一次,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开拓智慧,对下一次的成功更自信。

    汉弥尔顿中校对此特别补充说,“允许失败”“驾驭失败”是西点领导力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失败让人走向自卑,还是变得更加自信,其关键的分界点就是对失败的反思是否认真、科学、严谨。为此,西点建立了成套的支撑体系,这个体系的关键不仅有个人的反思,还是教官从心理到战术的指导。

    在这一环节的分享最后,汉弥尔顿中校语重心长地表示,不管是个人、企业,还是军队及其他组织,对失败都要有一定的容忍度,因为这是走向成功无法逾越的考验。我们无法消灭失败,因为我们的人生和社会都必将不断进入新阶段,必然不断面对全新的挑战,包括新经历的到来、新困境的出现、新知识的初次运用。

    虽然无法消灭失败,但我们可以战胜失败。汉弥尔顿中校最后特别强调,战胜失败不仅仅是从心理上不惧失败,更是在态度上认真、严谨、科学的反思与学习,每一次失败后,你都做得更好,最终,失败一定会变成你走向成功的阶梯。

    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四位西点师生的真诚分享,并向他们赠送了礼物。

     

    相关链接一:西点军校师生走进BiMBA近期报道:

    8月2日
    西点军校领导力理念与培养体系分享,请参见:
     
    西点士官生的典型一天,请参见:
     
    8月2日与4日两场活动的精彩问答,请参见:
     
    相关链接二:BiMBA(BiMBA)与西点军校

    BiMBA与西点军校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西点军校前任校长Daniel Christman中将到中国访问,并到北大演讲,对BiMBA的学员素质和开设的领导力课程印象很深,建议双方加强合作。当年5月,西点军校就为去美国参加毕业典礼的BiMBA毕业生举办了领导力研讨课程,受到学员好评。自2005年起,BiMBA与西点军校每年互派教师和学员现地观摩考察,交流在领导力方面的教学经验。

    BiMBA与西点军校多年来合作与交流的详情请参见本网站首页“专题分享回顾”栏目:“西点军校与BiMBA携手八年 共铸领导力”。

    网址链接如下 :http://www.bimba.pku.edu.cn/special/xdxx/index.html

     

     

    P91A5776

     

    桌面4-0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