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图片

北大国发院MBA“大健康”课程现地教学——走进“泰康之家 · 燕园”


相关附件:
  • 微信图片2
  • 1月27日,正值北京大学国发院MBA体育产业与大健康17级同学们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课。在两天的《健康老龄化与养老产业发展》课程学习中,膜拜了曾毅教授的“多维家庭人口预测”新方法,感受了冯秋石博士对于“人口老龄化下的经济发展”的独到见解。在大量的理论支撑与前沿学术的积累之后,同学们以“泰康之家”的实地参观访谈为本学期画上了完美句号。

    《健康老龄化与养老产业发展》课程

    《健康老龄化与养老产业发展》课程

     

    “泰康之家高品质医养社区”以大规模、全功能、医养结合、候鸟连锁为特色,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为管理理念,满足长辈“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为居民打造“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长辈心灵和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下午1点半,MBA班的同学们已从一个“燕园”陆续到达另一个“燕园”,带着上午冯老师“银色经济”问题的思考,从理论到实践继续着《健康老龄化与养老产业发展》的学习。在工作人员的整体介绍和安排行程后,在“泰康之家 · 燕园”的沙盘面前,同学们正式开启了本次北大国发院MBA“大健康”课程现地教学之旅。

    “泰康之家”沙盘面前同学们认真听讲

    “泰康之家”沙盘面前同学们认真听讲

     

    为保证每位同学体验感更佳,分别由多名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分流参观,亲身体验“泰康之家·燕园”的一期和二期的内部结构和服务标准。社区、医院实体参观了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的样板间,其中包括无处不在的“紧急呼叫按钮”带来的安全感,自动感知与监控的“智能床”给予的关注,以及随叫随到的管家无微不至的照料程度。同时,居民生活与活动区域的“游览”,让许多同学不免被如此多彩丰富的娱乐生活和条件优渥的硬件设施吸引,书报杂志一应俱全、芭蕾游泳一样不落,在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下连连感叹:“台球桌前从不空荡荡”、“大爷的泳姿真的都比我好。”

    同学们在社区及医院实体参观

    同学们在社区及医院实地参观

     

    在直观认识了“泰康之家”的硬件保障之后,同学们受邀来到了会议室进行访谈,了解软件服务的覆盖程度并同入住居民分享交流。首先,北京大学国发院MBA体育产业与大健康17级班主任范丽荣老师感谢“泰康之家”提供的优质参观条件与细致的讲解内容,并表示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收获颇多,也真正见识了高端人性化养老产业的业界现状。随即,泰康之家 · 燕园的市场部经理及运营总监赵丽丽为大家进行了整体情况的介绍和讲解,分析社区及医院运营模式,传递企业核心价值观及使命目标,并且通过几位典型代表性老人的案例让大家感受更具体、理解的更为透彻。访谈的另一重点环节,是作为“泰康之家 · 燕园”首批入驻居民的陈宜元和孙珋方夫妇的现身说法。作为“中国第一颗应用卫星的总设计师”,夫妇二人的晚年生活填补了年轻时一心科研缺失的娱乐文化生活。同学们对于访谈内容十分感兴趣,不论是在赵总监的介绍过程中还是两位功勋老人的诉说过程中,同学们时而频频提问,时而齐声鼓掌,在理性与感性的切换中感受着“泰康之家”对于养老产业核心理念的解读。

    班主任范丽荣老师代表发言

    班主任范丽荣老师代表发言

    运营总监赵丽丽进行介绍和讲解

    运营总监赵丽丽进行介绍和讲解

    二位功勋老人现身说法

    二位功勋老人现身说法

    分享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分享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着陈宜元老先生认真而深情的歌声余音绕梁,班主任范丽荣老师以及副班长作为北京大学国发院MBA体育产业与大健康17级的代表,赠送给陈宜元和孙珋方夫妇北京大学国发院林毅夫等教授的书以及北京大学纪念明信片以表感谢与祝福。

    为二位功勋老人赠送礼物合影留念

    为二位功勋老人赠送礼物合影留念

     

    临走时,衣着单薄的工作人员在刺骨北风中向一辆又一辆的车挥手道别,传递着“泰康之家”始终如一的温暖,同学们也在群里商量要开始筹备结伴养老了。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