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DP

国家发展研究院—牡丹江市领导干部公共管理高级研究班圆满结束


 

文/滨海

 

11月14日,国家发展研究院与牡丹江市委联合举办的“领导干部公共管理高级研究班”圆满结束。国家发展研究院黄益平教授与牡丹江市委组织部长葛民主持了结业式,并为该市64名领导干部和优秀企业家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式前,黄教授为研究班做了《新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中国》和《中国经济的下一个转型》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黄教授指出,经过三十多年的市场化改革,中国经济正逐步从“奇迹”向“常规”过渡,这意味着,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慢,通胀水平可能相对上升,产业更替可能不断加速,而技术创新将成为决定未来增长的关键因素。黄教授认为,随着进一步的改革和开放,中国经济和市场的波动性将显著提高,并可能在未来十年内迎来第一个正常的市场经济周期。中国经济过去的高速增长所依靠的成本优势将很快消失,并由此带来快速的经济结构变化,产业向内陆迁移,出口转向国内市场。

黄教授的讲座是“领导干部公共管理高级研究班”的最后一课。自2009年5月开班以来,研究班先后邀请了11位来自国家发展研究院、北大其它院系及中国社科院造诣深厚的教授、学者赴牡,围绕宏观经济、金融、战略管理、领导学、政府管理及国际关系等学科中涉及当前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高端讲座。研究班课程开阔了当地领导干部的视野,促进了其能力素质的提升。

“领导干部公共管理高级研究班”是国家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的首个公共管理培训项目,为学院与地方政府合作公共管理培训积累了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