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DP

BiMBA联手INSEAD打造太古集团领导力发展培训课程


 

撰文/徐奉先

    三月的燕京,殊别于杏花春雨的江南,依旧是乍暖还冷天气,冻风时作,余寒犹厉。2010年3月23日,室外虽不时有寒风掠过,但北大朗润园万众二层的报告厅里却充满一片春光荡漾,暖意融融的景象。是日下午,来自国际知名企业太古集团(SWIRE)的高层领导人以及新加坡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和BiMBA的各位教授们侪侪一堂,共同出席了INSEAD与BIMBA为太古高管量身打造的领导力发展培训课程的启动仪式。

    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万众二楼报告厅今天焕然一新,充溢着浓郁的中国元素:明黄色的吊顶与龙形浮雕藻井庄重而典雅,巨大的中国红展板传递着吉祥喜庆的气息,绚烂的灯饰更是将报告厅的气氛渲染得流光溢彩,处处生辉,为此次领导力发展培训课程的启动仪式增添了隆重又不失生动的气氛。

    一场别开生面的少林武术表演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演员们将舞蹈元素与中国功夫相结合,亦刚亦柔,使得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得到完美诠释,精湛的表演调动起场上欢快热烈的气氛,博得阵阵喝彩。

    来自太古集团Ethos International的行政总裁Stewart Stemple先生担任启动仪式的主持人。他欢迎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此次领导力发展课程的时间安排和课程结构。太古集团中国地区CEO Clive Saffery先生首先致欢迎词。他强调必须每天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因为人们并非处于一个静止的世界当中。企业只有深谙战略技能,才能在长久的竞争中获胜。他希望此次培训能够使太古的高层管理者们从教育行业获取有用的知识与技能,并向学员们致以美好的祝愿。

   

    杨壮教授代表BIMBA院方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词。杨教授介绍了BiMBA的相关情况及发展历程,高瞻远瞩地揭示出世界金融危机实质上源自于自上而下的各层领导力问题。他衷心祝愿各位学员能够在追求知识的过程中获得成功。INSEAD院方代表也作了精彩的发言。接下来的剪彩仪式将此次项目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全体与会者愉快地上台合影,并共同预祝了太古、BIMBA与INSEAD三方美好的合作前景。

    随后,BIMBA院方的卢锋教授结合中国钢铁、电力等行业的大量案例介绍了中国经济在过去一年中所经历的V型复苏和中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并根据朗润预测分析探讨了中国经济未来的美好前景及改革难点。INSEAD的两位教授则结合全球知名企业的实际发展策略,分别就商业竞争中的红海和蓝海战略向与会嘉宾做了精彩介绍,并与学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启动仪式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是世界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独立商学院之一,其正校位于法国塞纳。1999年,INSEAD的亚洲校区在新加坡建成。作为世界最著名的商学院,欧洲商业管理学院既是成熟的管理理论的传播者,又是先进的管理思想的倡导者。该院的教授们不仅积极投入学术研究与教学工作,而且直接为世界著名公司提供服务。

    太古集团是一家老牌英资洋行,清朝时即从事与中国的贸易。其广泛的业务范围遍及五大洲。太古的主要营业地为亚太区,并以大中华地区为中心。公开上市的太古公司总部设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其核心业务分属五个营业部门:地产、航空、饮料、海洋服务和贸易及实业。

    此次太古集团领导力发展的培训课程是由BiMBA与INSEAD两家著名商学院联手打造的,此套培训课程是两家商学院共同根据太古的公司战略和人员构成而特别设置的高层培训项目,该项目专门为太古中方高管量身定做,将使学员们既能了解中国本土市场的实际,又能获取国际商务管理的战略技能。项目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始,届时将由BiMBA首先为第一批学员进行高端培训。

 

 如欲了解本新闻的具体情况,敬请联络:BiMBA MBA 培训及与企业合作事务部 电话:62759449、1391091449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