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DP

精英济济化朗润 光大培训始扬帆——中国光大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开课仪式启动


 

——中国光大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开课仪式启动

        几场夏雨扫去了北京天气的酷热,8月3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伴着竹绿花香与明媚阳光,中国光大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开课仪式在清古恬静的郎润园正式启动,致福轩里济济一堂,来自光大银行全国各省市分行的金融精英将在这幽雅殿堂中进行为期七天的培训课程。

 

  开课仪式有条不紊而宁静安详,与布谷蝉鸣古韵神动的院落相得益彰,在这里,安于一隅却可触知时代脉搏与趋势,扫去一些尘世的浮躁。仪式在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的欢迎辞中拉开帷幕。周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创办历史和主要职责,指出自1995年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就一直对中国宏观经济以及地方、企业经济进行研究,诸多研究成果对中国经济各行业、各部门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周院长认为,金融业在中国发展中至关重要,而研究中心两位主要创办人林毅夫和易纲分别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和中央银行的副行长,也有很多金融业研究人员,很希望能对金融实业的发展做出一些贡献。 


        中国光大银行领导对此次研修课程深表重视和支持,同时做出很大努力。光大银行总行副行长李子卿出席了仪式,并高度强调了此次课程的重要性,表示了对研修学员的期待和要求。李行长分析了自去年上半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以来国内外的经济形势,指出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积极政策调整下经济已经回温,但是潜在不良因素依旧存在,在北大研究中心的学习主要是了解当下经济形势,以形成良好的发展思路,为银行的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光大银行向来重视高管培训,几年来已经在各地进行展开,此次北大培训与以往不同,李行长指出,光大银行之前的培训多为官方的,而此次与北大顶级的、非官方的学者学习交流将会打开另一种思路,培训将侧重宏观经济分析,促进研修人员对经济危机进行反思,对银行战略规划有新的认识,并结合实际思考光大怎样在大的环境下继续生长。在对光大银行与国内外经济现状进行分析之后,李行长进一步指出宏观经济背后是政府,由于政府要考虑就业等整个民生,因而要搞好企业必须把握好政府方向,需要研究经济形势,相信此次学术功底深厚的教授们会使学员受益匪浅,要求学员能够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BiMBA培训部主任张销民接着向大家介绍了郎润园的历史。飞阁流丹,古朴厚重,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让学员感到一份惊喜与郑重,当年国家政策决议重地,今日经济形势研究中心,两个时代隔着百年在此相见并颔首而笑。BiMBA为此次课程做出了精心准备,将7天时间安排得十分丰富,从早上的晨练到晚上的讲座,每一步都无微不至,希望学员能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北大时光。


        中国光大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由光大银行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一共五期。培训旨在提高光大银行高层管理团队的管理能力和领导力,内容包括经济大势的转变、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变革趋势及对金融业的影响、企业竞争战略、企业的战略执行、管理者的自我认知与全球化时代的领导力等课程,目的是让大家把握当前的金融环境,更新管理理念,掌握管理方法。在培训形式上,授课专家将采用案例教学和互动等方法,加深学员对知识的理解和感悟。


        仪式最后,全体学员在园中集体摄影留念。在湖光塔色的未名湖畔,在红瓦古韵的郎润园,相信此次课程将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美好回忆,也将真正促进光大银行的未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