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DP

Bi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IV期启动


 

文/ 宁静

    9月13日上午,霏霏细雨给朗润园带来了秋天的气息,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IV期在万众楼二层多功能厅如期启动。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IV期由46名来自诺华中国各事业部和部门的管理人员组成,他们将接受十个模块的精选课程培训。

    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于2005年9月正式启动,旨在通过高品质的MBA核心课程,提升管理人员的管理素质,推动公司整体管理模式的变革和优化。迄今为止,已经为诺华培养了超过150名优秀管理人才。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培训及与企业合作事务部主任张销民,诺华公司全球人力资源总监Neil Anthony,诺华中国区总裁兼首席代表李振福(Jeffrey Li),诺华中国总部人力资源总监洪朝阳,以及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金丽华出席了开课仪式。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首先致欢迎词。林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成立的历史,以及它所肩负的使命——贡献于中国经济发展。他希望诺华的学员们能够通过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更好的认识中国的经济发展环境,并能够将收获的知识运用于未来的工作之中。

    诺华公司全球人力资源总监Neil先生感慨地回顾了诺华的人才培养历程,以及在全球范围内与高校、机构合作的历史。他非常激动地指出,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是诺华人才发展有史以来第一个人才发展专项。Neil先生通过在中国的切身体会,称赞了中国近年来所创造的经济神话,以及中国精英人才领导力、自信心的提升。他衷心地希望,诺华中国的管理人才能够不断成长,为中国和诺华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来自北京诺华制药生产厂人力资源经理张月红女士作为新学员代表,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场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她代表本期所有学员感谢诺华公司赋予他们的机会。她坦言,到北京大学求学是她、也是在座每个学员长久的梦想;而诺华给他们创造了这样一个机会,学员们一定会好好珍惜。

    接下来诺华中国区总裁兼首席代表李振福先生作了主题为“Talent and Leadership”的演讲,向IV期学员介绍了诺华的成长、全球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还着重向学员们讲述了诺华对于培养人才领导力的重视,以及为实现这一目标诺华做出了怎样的努力。李先生风趣地将第四期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称为“黄埔四期”,他希望学员们走出“黄埔四期”时可以获得管理素质的综合提升。

     短暂的开课仪式之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BiMBA MBA中方院长胡大源教授为学员们讲授第一模块《商务统计与市场调研基础》课程。

 

诺华公司背景介绍:

诺华公司(Novartis)是瑞士两家知名公司——汽巴嘉基公司和山德士公司与1996年合并而成。2004年英国《金融时报》市值排名,诺华公司居瑞士榜首,全球第21位,世界医药行业第3名。诺华公司还被世界著名的资信评估标准普尔和穆迪双双评为全球仅有的12家“AAA”这样最高级别的公司之一。

诺华公司迄今研发的药品中有7个产品获得了享有“制药界诺贝尔奖”称号的“Prix Galien”大奖。诺华公司研制的口服、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药物“格列卫”,被著名的《科学》杂志评为2001年全球十大科技突破成果。

李振福(Jeffrey Li):诺华中国区总裁

李振福先生是诺华中国区总裁。他于2004年加盟诺华公司。在此之前,他曾在美国贝思佳集团公司工作长达11年,担当咨询、管理等数项职务。在贝思佳集团的最后五年,他在美国吉时公司就任商务公司总裁。美国吉时公司是一家国际营销公司,业务分布十几个国家。李振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理学士,在美国伊利诺斯技术研究院获得理学硕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