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DP

北大国际MBA -- 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三期开学


 

——项目一期同时举行结业仪式

                                                                           文/陆烁

    3月30日下午,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在郎润园万众楼举行了第三期的开学典礼,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副主任李玲教授和诺华全球人力资源总监Juergen Brokatzky-Geiger博士分别向即将开始培训项目的三期新学员们致欢迎辞。之后,还举行了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一期学员的结业仪式,宣告他们共18个月的企业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参加典礼的嘉宾包括:CCER副主任李玲教授、BiMBA MBA项目(BiMBA)美方院长杨壮教授、BiMBA助理院长张黎教授、BiMBA培训部主任张销民先生、诺华全球人力资源总监Juergen Brokatzky-Geiger博士、诺华中国区总裁李振福先生,诺华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洪朝阳女士、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邓建民先生、和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金丽华女士等。

    李玲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的重要意义。她认为,当前的中国正处于一个非常难得的快速发展时期,国民经济飞速发展,社会民众对于健康服务的需求也在飞速的扩大,这对于诺华这样的国际顶尖医药公司,无疑是一个绝佳的发展良机。李玲称赞诺华公司适时地在中国实施全方位战略开发,特别是通过持续地开展对本土高级人才和接班人队伍的培养,更加显示了诺华的远见卓识和其在今后获得长期进步的美好前景。

    诺华公司全球人力资源总裁Juergen Brokatzky-Geiger博士也同样称赞了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的顺利进行,并感谢CCER和BiMBA为诺华人才培养所提供的如此优良的环境和条件。他表示,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是诺华集团发展战略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诺华一向十分重视人才、特别是本土人才的培养。优秀的人才需要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同时需要在企业和市场中锻炼实践能力。他认为,诺华感到中国蕴藏着巨大的本土人才资源,看到了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望。所以诺华将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发展平台,与中国顶尖高校合作,为他们创造最佳的个人进步机会。

    作为三期学员们的“第一堂课”,Juergen Brokatzky-Geiger 向他们发表了题为“全球化人才发展”(“Global Talent Development”)的演讲。在演讲中,Juergen Brokatzky-Geiger表示,2007年诺华的十大人力发展目标中,前五个都是与全球化才能发展有关的。诺华特别强调本土化高级人才战略,优秀的本土化管理团队是保证诺华持续发展的关键。所以诺华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化商业才能的本土管理人才。这样的人才需要具有全球化视角,熟知企业的全球商业战略。

    三期学员代表高志宇表示,学员们已经充分认识到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技能,成功应对千变万化的挑战。而能够来到BiMBA进行学习,更是享受到了天独厚的资源,获得了高度国际化的视野。他们会充分利用在美丽燕园的每一天,尽情的发掘自己的潜能。

    BiMBA美方院长杨壮教授,在随后进行的BiMBA MBA-诺华中国人才发展项目一期结业仪式的发言中赞扬了诺华的人力发展政策,他认为,在当前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把企业的焦点放在提升员工的创造性和领导力上,这是非常独到的战略眼光。对于诺华,开发人力资源,其意义和开发新药一样高。BiMBA很高兴能与诺华这样的国际顶尖公司合作培训企业人才,过去两年的经历也证明这个合作是成功而愉快的。杨壮希望毕业的学员们回到诺华后,能够灵活的运用所学技能,争取在所处的领域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军人物。

    Juergen Brokatzky-Geiger则告诫毕业学员们,在诺华,一定要坚持持续进步的理念。据了解,诺华进行的一项针对4,000名员工的调查显示,创新、企业不断进步和个人成长是员工留在诺华工作最重要的三个因素。他鼓励学员们再接再厉,与时俱进,成为诺华在中国的领袖和接班人。

    一期学员代表张辉表示,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们获得的极好的深度思考的空间。学员们观察世界和中国的变化,研究企业管理的奥秘;看到了诺华人才发展项目获得喜人的进步,也切身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和改变。她感到最为可贵的是,BiMBA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要想成为企业的领军人物,首先要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品格的人。她表示,回到企业后,他们将实践诺华“承诺中华”的宗旨,通过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在结业仪式的最后,杨壮院长代表BiMBA-诺华人才发展项目向学习期间表现突出的14名学员颁奖:随后,毕业的学员领到了BiMBA授予的结业证书。

   “欢迎你们今后能常回来看看,BiMBA永远是你们的家。”杨壮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