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DP

静中惊艳 动中惊心 北大国发院“在一起”校友跨届联谊会精彩纷呈


相关附件:
  • 姚老师颁奖
  • “在一起”是北大国发院校友欢聚永恒的主题。

    2016年,北大国发院有很多变化值得跟校友们汇报,校友之间也有很多变化值得交流。为了让师生和不同群体之间进一步融合,北大国发院校友部特别于12月3日在邱德拔体育馆篮球馆为校友们举办了一场跨届联谊会及篮球友谊赛。

    本届校友跨界联谊会及篮球友谊赛由北大国发院校友部主办,国发院校友基金及E12班级大力支持。

    前所未有的大融合

    本次联谊会是国发院所有项目和校友的首次大融合,包括EMBA、MBA、DPS博士项目、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经济学硕博研究生、经济学双学位等各项目师生和校友都派来精英代表参与交流。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跨界整合也是新的亮点。

    南南学员

    学校对活动也高度重视,北大国发院院长、校友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姚洋出席并致辞,并与大家一起席地而坐,欣赏节目。篮球赛开始后也一直给队员们加油助威。北大国发院副院长黄益平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大家亲密交流,兴致勃勃地为各校友会及俱乐部加油。北大国发院助教授赵波代表羽毛球俱乐部出席活动。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刘旭杰、刘长艳,南南学院行政主任尹建红,双学位项目赵普生等多位老师在现场与校友们交流。

    这一次的“在一起”因为北大国发院的壮大,以及校友队伍的壮大而变得更加壮观。不仅得到了来自各文体社团的全力支持,各地方校友会也悉数派代表参加,并积极筹备了展板及入场式表演,可谓盛况空前。

    惊艳不断的联谊会

    联谊会正式开始前,由北京星动派的几位舞蹈教练先带领大家跳一段开场热身操,大家身着休闲装与运动鞋,怀着喜悦的心情也随之热舞,现场轻松热烈的气氛马上被调动了起来。

    姚老师

    随后,北大国发院院长、校友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姚洋老师致辞。姚洋表示,这是国发院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跨届校友活动,令人激动。国发院的大家庭已经不仅有硕博研究生和MBA、EMBA,又于去年新增了DPS,今年新增了本科生,南南学院,以及MBA体育产业与大健康班。校友队伍和校友组织也都在不断壮大。姚洋说,大家能在一起,因为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纵使校友毕业了,大家仍然心系国发院,并发起成立了校友基金,专门支持在校生的学习和今天这样的校友活动。姚洋同时也特别感谢了为本次活动付出很多的E12等各群体校友们。

    健身操

    随后,E12班级代表李洋同学发言。李洋同学以校友的身份提议,希望这个温馨的“家庭聚会”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让每一级的同学们都参与其中,打破刚开始互相不认识的陌生感,也都有机会感恩母校和国发院。

    E12李洋

    接下来,活动进入惊艳全场的校友红毯入场式环节,各社团及校友会的代表逐一展现风采。

    首先登场的“朗润艺苑”方队,她们身着各式汉服,雍容而华贵,飘逸而典雅,希望以复兴民族服饰为载体,重温昔日的强汉盛唐,重拾华夏文明的灿烂与辉煌。

    艺苑汉服秀

    体育俱乐部的出场同样“引爆全场”。

    高尔夫

    高尔夫俱乐部队员们展示了他们标准的打球姿态和健康向上的文化。

    篮球

    篮球俱乐部生动展现了篮球的魅力与他们的实力。

    网球

    成立于2003年的国发院网球俱乐部,为北大赢得过无数辉煌的战绩。

    羽毛球

    国发院羽毛球俱乐部秉持的“以球会友,快乐、健康”的宗旨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足球

    足球俱乐部始终践行在BiMBA所学的知识体系和价值观,倡导快乐足球、知行合一。

    戈友会亚沙赛

    国发院戈友会、亚沙赛俱乐部展示了奔跑带来的魅力与凝聚力,以及挑战带来的勇气与情谊。

    东北校友会

    国发院各地方校友会代表的亮相也不乏惊艳之作。

    东北校友会成立时间并不太久,但一年来举办的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天津校友会

    天津校友会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校友会,也是用情颇深的校友会。校友们还为此联谊专门赋诗一首,情真意切,文辞卓绝。

    河南校友会

    河南校友会不仅地处中原,也一直是北大国发院校友会中的纽带。

    加拿大校友会

    加拿大校友会努力拓展海外平台,他们坚信“朗润精神传四海,加国相聚一家亲”。

    四川校友会

    四川校友会远道而来,邀请各界各地校友到四川发展,盛情难却。

    四川校友会

    台湾校友会旨在搭建年轻一代相互了解,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两岸文化与经贸合作桥梁。

    台湾校友会

    湖南校友会压轴出场,也是唯一带妆出场的校友会。从远古神龙炎帝、到爱国诗人屈原、造纸术发明者蔡伦、濂溪书院周敦颐、主政事倡改革的魏源,再到湘军杰出代表曾国藩、维新变法的谭嗣同、新中国的缔造者毛泽东、深化改革的朱镕基总理等,以历史名人的“穿越”式出场,展示出荆楚湖湘人物的风彩,把活动带入另一个小高潮。

    湖南校友会

    本次未亲临现场的山东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华南校友会纷纷发来祝福。

    联谊会的最后,各地校友会与各大俱乐部又分别用30秒火力演说,为自己的特色做宣传并拉票。台下的每位校友则将自己领到的两颗星星贴纸,贴给自己认为当晚表现最佳的社团或校友会,评比出最具人气的社团前三名和校友会前三名。各社团和校友会当晚的收获不仅是交流,还有成功的纳新。

    姚老师颁奖

    黄老师颁奖

    惊心动魄的篮球赛

    联谊部分结束后,活动进入最后一个环节:篮球友谊赛。

    国发院刚刚组队的在校生篮球队迎战EMBA篮球队,后者刚刚在2016年度中国名校商学院EMBA篮球联赛中夺得冠军。

    DSC_6033

    在比赛开始之前,2016级新生及朗润艺苑组建的啦啦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多位师生和校友也都留下来观战。整个体育馆热闹非凡。

    DSC_6039

    双方第一节就进入火热比拼的状态,双方运球速度都很快,抢断也都很果断,甚至凶猛。经验丰富、磨合时间长的EMBA队很想一开始就拉开比分,但少壮派的在校生队员不甘示弱,甚至求胜之心更强。EMBA联队有几位队员曾属于专业篮球运动员,在校生也一样,双方比赛打得相当好看又激烈,丝毫不是业余水平的娱乐赛。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只差两分。

    第二节是得分高峰期,经过第一节的对抗和磨合,两队都找到了感觉,迅速得分,师生和校友啦啦队也都很给力地加油,俨然就是CBA的赛场。第三节比赛进入友谊模式,双方都把前两节没有上场的队员上场跟对方交流切磋一下。同时也给主力队员第四节的决胜负留足体力。

    第四节比赛一吹哨,双方队员就进入火拼的状态。单人和团队犯规次数明显增加。在校生联队先声夺人,以连续得分,把比分一度拉开到5分以上。但经验丰富的EMBA联队不断互相加油鼓励,不言放弃,一分一分追。双方教练也频繁暂停,布置战术。

    最后30秒,双方分差只有1分。在校生领先,而且球权在握。求胜心切的EMBA队只能通过战术主动犯规,以押注对方罚篮不中的代价换取进攻的时间和机会。结果,在校生球员出人意料的两罚全中,这也是整场比赛唯一一次两罚都得分的罚球。整个比分已经变成在校生领先3分,EMBA扳平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之后,在校生队通过延缓运球,积极抢断等战术运动一点点消耗时间,一步步把EMBA拖向绝望。等EMBA拼抢到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时,全场比赛距离结束只剩下6秒。赛场主持人已经拿起话筒开始倒数,全场也都跟着喊倒计时。没想到,就在最后两秒时,EMBA主攻手李洋在重重包围中果断出手,远投3分命中,全场顿时沸腾了。

    比赛进入加时。体力占据优势的在校生队依然先发制人,手感良好,连续得分。今年刚拿过冠军的EMBA也要为荣誉为而战,几次扳回。比赛最后一分钟时,第四节结尾的局面再次上演,在校生领先3分,EMBA必须在最后一攻拿下3分。俗话说,天下最好的故事从来都不是安排出来的,因为安排李洋再投一个3分也未必能投进。更何况有第四节先例在前,在校生队员已经死死盯住李洋。但没有想到,他竟然又找到了机会在3分线外出手,而且竟然又投进了。

    双方战成26平!

    是继续打第二个加时,还是让友谊划上一个最圆满的句号。答案在风中飘扬。不过,很快大家就一致决定,用这个最圆满的比分,两队共享2016年国发院“在一起”篮球友谊赛优胜奖杯!姚洋老师也非常激动地为两方队员颁奖并合影。

    DSC_6189

    这不仅给本次“在一起”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而且回味无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