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EDP

木兰汇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暨何巧女董事长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举行


相关附件:
  • 1035764893a
  • 1295622698

    2017年5月4日,木兰汇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暨何巧女董事长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楼二层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林建华、副校长李岩松、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朱善璐、秘书长邓娅、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大源、院长姚洋、副院长徐晋涛、副院长余淼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仪式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主持。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代表北京大学发表致辞。他表示,今天是北京大学建校119周年的生日,同时也将正式启动120周年校庆年活动。木兰汇公益基金会此次捐赠3亿元,是为北京大学献上的一份生日厚礼。

    木兰汇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商界女性领袖发起成立的公益机构。基金会致力于支持女性创业就业,特别是贫困地区女性创业就业,追求“商业因女性而美好”,希望通过集体学习、榜样引路、成长加速等途径提升女性对商业的影响力,以推动商业乃至社会更平衡、更美好。北京大学也自建校之日始倡导男女平等,曾在历史上首开“男女同校”之先河。从现在开始,北京大学愿意与木兰汇公益基金携起手来,共同促进女性的全面发展。

    673107893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首先感谢木兰汇基金会的慷慨捐赠,并指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多年来都在关注女性的发展。他发现,改革开放三十几年来,女性又开始重新走回家庭,这是值得思考、研究的问题。作为一个集科研、教学和智库于一身的机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进步,注重严谨学风来与中国现实问题的紧密结合。在国发院,40%的老师是女性;在商学教育方面,女性学者甚至多于男性。未来,北大愿意携手木兰汇公益基金会,共建“木兰学院”,致力于提升女性企业家的领导能力,专注女性企业家的发展;同时,还将设立“木兰奖学金”、“木兰奖教金”和“木兰讲席教授”。

    451131133

    在北京大学郝平书记、林建华校长、李岩松副校长、国发院党委书记胡大源教授、木兰汇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陈爱莲女士、韩小红女士、罗静女士、何振红社长的见证下,何巧女女士、朱善璐理事长、姚洋院长共同完成了木兰汇公益基金会捐赠协议签字仪式。

    1035764893

    北大党委书记郝平为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何巧女董事长授予了“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林建华校长为何巧女女士、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女士、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创始人、慈记网络科技董事长韩小红女士、承兴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罗静女士颁发了“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1408413702

    作为主捐资人,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何巧女女士发表了重要演讲。她首先为被授予北京大学荣誉校董深感荣幸。之后,她介绍了木兰汇公益基金会在培养女性企业家、女性创业者道路上的梦想、目标和行动计划。她讲到木兰学院的四个梦想:登上巅峰,在世界级的领先大企业上实现女企业家0的突破;千亿梦想,帮助领导千亿市值的女企业家人数从1增加到10;百亿梦想,帮助实现百亿以上市值的女企业家人数从50增加到200;创业梦想,从现在女性创业者占25%开始,帮助更多女性创业者勇敢站在起跑线上。她希望以实际的公益行动迎接“木兰花绽放的时代”;同时,作为一名女企业家,何巧女女士呼唤三个“改变”:女性内心的改变、社会偏见的改变和家庭角色的改变。

    156879447

    何巧女女士还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关注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关爱地球,携起手来共同建设好美丽的地球家园。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女士表示,木兰汇公益基金会对北京大学的捐赠是为社会奉献的一份爱心。当前,女性企业家仍然在企业家群体中所占比例比较小。捐赠基金设立后,未来的“木兰学院”将通过有深度、有广度的培训课程,推动女性事业的进步。

    1915395057

    承兴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罗静女士也表示希望借北大这块宝地,运用自己企业和木兰汇的资源、资金和能力,共同来推动女性进步的事业。

    1708585720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创始人、慈记网络科技董事长韩小红女士指出,她非常愿意与女企业家共同成长,希望跟随木兰姐妹们,通过为北大捐赠这样的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734063503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木兰汇理事长何振红女士表示,支持女性企业家发展,是《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木兰汇公益基金会的共同使命,《中国企业家》经过九年的努力,改变了商业的生态,见证了女性企业家群体的崛起。有了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合作,未来的木兰学院将传递更多女企业家的经验与爱;把3亿元放在北大,是源自大爱,是为了影响更多的女性企业家和男性企业家;北大就像一片沃土,将滋养来到这里读书的人们。

    _DSC6002a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朱善璐发表了致辞。他认为,教书育人是非常伟大的事业。国发院成立二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这些人才、企业家开始逐渐回馈母校、回馈社会。今天女企业家的慷慨壮举,是北大的一份光荣,也是女性企业家的一份光荣。作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朱善璐表示,未来北京大学还希望有更多的校友、社会人士为教育事业、为北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2082034866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总结。她说,未来,北大国发院将携手木兰汇基金会,为社会培养大量的女企业家,推动女性在社会进步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北大国发院的知识资本、智力资本与木兰汇基金会的财务资本相结合,将为社会创造出更多价值和财富。

    437084809

     

    (张彤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