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

【跨文化领导力论坛|4月26日】印度和中国的跨文化影响、机遇与挑战


【北大跨文化领导力论坛】第11期

Shailendra Raj Mehta:印度和中国的跨文化影响、机遇与挑战

中国印度两国均为世界文明古国,两国交往有几千年的历史。在今天的全球,印度与中国的经济增长都引人关注,龙象之争由来已久,而且很可能将持续下去。

中国正向全球第一大市场进发,印象市场的吸引力也今非昔比,从西方顶级企业到中国的阿里、小米等都在印度积极布局。印度本土的创业与创新活力也很强,据CBinsights 统计,至2019年初,印度独角兽公司20家,数量步入世界前五。

印度经济与社会的最大特点是什么?印度的快速发展将给中国企业家带来什么样的机遇。同时如何认识印度贫富分化等很多矛盾的对立统一?比如医生数量很多与婴儿死亡率很高并存,世界公认的IT精英群体与文盲率超高并存等,这又蕴藏着什么样的风险?

2019年4月26日晚,受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之邀,印度MICA商学院校长、董事Shailendra Raj Mehta博士做客北大跨文化领导力论坛,从文化、经济和管理的角度分析中印异同,尤其是印度对中国企业家的机遇与挑战。

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晚19:00-21:00

地点:北大国发院万众楼二层

讲座语言:英文(无同传、无直播)

活动议程:

18:30-19:00   签到

19:00-19:05   介绍MICA商学院与Shailendra Raj Mehta博士

Yan Han:北京尚诚同力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业务主席、DPS18博士生

19:05-20:15   Shailendra Raj Mehta博士演讲

India and China:Past、Present and Future

20:15-20:30   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老师点评

20:30-21:00   Q& A互动问答

主持人:王进杰博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学讲师

主讲嘉宾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422135423a
Shailendra Raj Mehta博士现任印度MICA商学院校长、董事,同时也是创新与创业领域的特聘教授。2015年被IIM-Bangalore and XIM Bhubaneshwar评为世界范围内印度研究顶级专家之一。Shailendra Raj Mehta博士曾在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任教16年,专注于经济和战略管理领域。在美国期间联合创立了高科技公司Simulex Inc,也曾在the Bajaj Group、 Bharat Petroleum等公司担任核心高管或董事会成员。2006年回到印度,负责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和印度理工大学(IIM)的商学院教育合作。

欲参加此次论坛活动请点击“报名”,进入报名链接页面,凭主办方手机活动通知进入北京大学参加论坛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