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MBA

北大国发院公开课(深圳)成功举行 陈春花解码未来领导力


2019421日,北大国发院公开课在深圳平安金融与管理学院举行。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老师,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老师,北大国发院多位校友,北大国发院发起的CHO100(首席人力资源官100人)诸多成员,以及数百名报名的听众一起参与。


陈春花教授

本次公开课由陈春花教授主讲解码未来领导力,范保群老师主持。北大国发院公开课旨在为公众分享北大国发院教授的最新研究,是北大国发院以公众启蒙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


范保群老师

活动在上午九点开始,深圳连续的暴雨天气也在这一天有所缓和,500人的平安会堂一席难求。

范保群老师首先为到场的听众简要介绍了北大国发院的历史和特质。因为听众中MBAEMBA申请人比较多,还特别借此机会首发了北大国发院MBAEMBA的新版宣传片。

接下来,陈春花老师带来正式的公开课:解码未来领导力。

陈老师首先结合她本人在深圳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她对时代变化的几个感受,生动的告诉大家未来领导力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时代不断变化,而且是深刻的变化。


公开课现场

随后她以理论和不同企业家的案例,分享了传统领导力的特点,以及新时代对新技术、新组织、新领导力的期待。

未来领导力的特点是什么?陈老师不仅分享了描述,而且有明确的行为准则,即美感度、开放度、内定力、同理心、思辨力等五个关键能力。

在整个公开课的主体部分,陈老师对于美感度的审美、创意、人文精神等三个要点,对于开放度的扩大共同性、跨界合作、系统知识、协同共生等四个内涵,对于内定力的确信、长期主义、坚韧等三个品质,对于同理心的尊重差异、倾听与坦诚、放弃个人偏好、直面不想面对的等四个维度,对于思辨力的界定问题、论证及对话、平衡冲突与对立、概念化技能等四个直接表现,都分别做了非常详细而生动深刻的阐述,赢得现场听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陈老师还留出时间与听众互动,回答了现场近十个问题。

最后,北大国发院MBA中心和EMBA中心分别为申请人安排了项目细节的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