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研究生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5届硕博、MBA及EMBA项目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相关附件:
  • QQ图片20150629081342
  • DSC_9426

    2015年6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5届博士、MBA及EMBA项目毕业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礼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BiMBA商学院院长张黎教授主持。

    DSC_0010

    姚洋院长:做伟大时代的创造者

    作为国发院的院长和经济学家,姚洋从我国经济发展的角度分析了毕业生即将面临的时代。他说,当前我国的经济增长已经从超高速增长阶段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发展模式也在从外需推动型向内需推动型转变;李克强总理正在推动审批改革,推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我国的资本开放、汇率市场化也已经是箭在弦上。国内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但这也是进一步发展的动力源泉。他勉励硕博研究生和MBA同学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做伟大时代的创造者。而母校国发院会一直支持校友们的发展。

    _DSC9640a

    教师代表宫玉振教授:接受世界的复杂,也要守护内心的价值

    在毕业之际,每一位老师都对毕业生充满了拳拳之心,教师发言代表宫玉振老师也不例外。他在演讲中叮嘱毕业生,一方面要继续渴求知识,但同时也要学会放下自己;接受世界的复杂,也要守护内心的价值;不断追求成功,也要去感受生活。演讲铿锵有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_DSC9674

    博士项目毕业生代表张勋:心系苍生,怀揣梦想,携手前行
        
    经历了国发院严格的学术训练,硕士和博士项目的毕业生内心充满了感动。在发言中,张勋表达了自己的一腔感激之情。他说,北京大学是一面精神旗帜,无数的北大人在国家民族发展的过程中前赴后继;而国家发展研究院,使他们对经济数据更加熟悉,有洞察力;国发院的各位老师们,让他们明白了作为一个经济学者,要有心系天下苍生的社会担当。

    _DSC9707

    MBA项目毕业生代表叶大维:愿我们做一辈子的朋友

    作为MBA项目的代表,叶大维对风格各异的师者风范难以忘怀,对同学们两年来的互助互爱也铭记在心。他在演讲中再次表达了对学校的留恋,对同学的珍惜,赢得了现场毕业生的强烈共鸣。他表示,希望能和MBA同学做一辈子的朋友。

    _DSC9718

    EMBA项目毕业生代表霍斌:毕业后,人生再启航

    EMBA群体是企业的领导者和高管人员,经过在北大国发院两年的历练,他们对肩上的社会责任有了更深的体会。霍斌作为EMBA项目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北大国发院给我们最大的财富是一种对真理的信仰,是思维模式的变革。两年前我们带着种种疑惑和求知欲,从各自的工作岗位来到北大,聆听德高望重的教授们诠释深奥的经济理论和管理思想。两年里我们体验了沙漠的穿越、戈十的挑战,足迹横跨欧美。其实我们从北大校园走出去的时候,我们人生的路程才刚刚开始启航。”

    _DSC9726

    校友代表刘光:相信自己的直觉

    校友是已经从学校毕业的群体,当有一天他们回头看自己的读书时光,面对学弟学妹即将启程,他们最想说的会是什么?此次毕业典礼,校友代表特别邀请到了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02级EMBA校友刘光致辞。刘光告诉毕业生,作为一个管理者,必须建立并相信自己的直觉。同时,既然选择了创业,选择了做一番事情就必须要有所担当。

    _DSC9733

    “朗润之家”,温暖全场:家在朗润,朗润如家

    在此次毕业典礼中,主办方还特意设计了一个暖心环节:展示“朗润之家”。过去的二十年间,朗润人已经悄悄地从创业的第一代走到了发展的第二代。就在毕业现场,有毕业生的父亲就是BiMBA校友,有毕业生的家属是BiMBA校友,更有全家三兄弟都选择了就读北大国发院BiMBA。这样一对对,一家家,他们把心寄托在郎润;每一次现场家人起立,都赢得了阵阵掌声。这也是校方多年来耕耘的硕果,在场的老师几乎热泪盈眶。

    DSC_0355-1

     

    领导力奖、班级贡献奖、特殊贡献奖和优秀论文奖颁奖

    此次毕业典礼正所谓高潮迭起,毕业生经过朗润精神的浸润和辛苦的耕耘,也收获了自己的成绩。从领导力奖,到特殊贡献奖;从班级贡献奖,到EMBA优秀论文奖,再到学业卓越奖,每一个奖项都凝聚着他们的汗水和执着的追求,每一个奖项都值得骄傲!

    DSC_0125

    DSC_0139

    嘉宾黄怒波:登顶是为了活着回来,人生是为了活得精彩

    典礼的最后一个高潮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嘉宾致辞。此次典礼,校方特别邀请到著名企业家、登山家、北大校友黄怒波先生。他凭借自己多次登顶珠峰的经历,告诉毕业生:登顶并不是真正的目的,活着回来才是成功;而人生是为了活得精彩,每个北大人要努力不被时代落下,真正有所担当,并勇于坚持。

    _DSC9751

    学位授予:让这画面成为珍藏的记忆

    在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排起队来,等待老师那一声亲切的呼唤。一张张合影,将化为永久的记忆,珍藏在每个朗润人的心里。今天毕业了,明天他们将从北大再出发,再创人生新的辉煌!

    _DSC9784_1

    关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5毕业典礼更详细的信息请点击:

    姚洋院长寄语毕业生:做伟大时代的创造者,国发院永远与你们同在!

    教师代表宫玉振:此心光明,世界便一同光明

    嘉宾黄怒波:登顶是为了活着回来 人生是为了活得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