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研究生

朗润木兰 蕾蕾于冬——木兰创业班开学仪式举行


相关附件:
  • 1896866950
  • 创业难,女性创业更难。北大一直就有为女性发展而担当的传统,对女性创业者也不例外。

    1920年2月,北大作为中国最顶尖的国立大学,率先为女性打开了教室的大门,允许她们旁听,并于当年暑假开始正式招收女生,开创中国女性高等教育的先河。

    2017年12月6日,北大国发院再次书写了助力女性发展的新历史,专门为中国的女性创业者开设系列课程。这是继2017年5月木兰学院成立、2017年10月木兰学院首期W20班、新领军者班开学之后,又一个女性领导力课程拉开帷幕。

    1336627581

    何振红: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美好”

    木兰学院院长、木兰汇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首先发表致辞。

    1452820629

    面对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楼二层近百名女性创业者,何女士首先感叹道,女性创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殊为不易。近期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商界精英中女性仍属凤毛麟角。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和四位木兰学院的捐资人何巧女、陈爱莲、罗静、韩小红都拥有一份美好的初心,希望女性领导者可以通过木兰学院的学习,逐步登上自己事业的高峰。

    何女士表示,在本期木兰创业班中,还有十几名来自贫困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她们多为八五后、九零后,身怀各种绝技,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充满着激情与梦想,希望木兰创业班能帮她们圆梦。

    此外,木兰创业班学员将在一年学习之后,成为木兰汇的会员,继续从这个女性组织中获得成长的养分。

    何女士最后呼吁大家,要共同努力,让这个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美好”。

    陈春花:反思自我、超越自我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在开学寄语中表示,每次一进到燕园,“整个人就安静下来”,也只有“安静下来”才能让人更好地反思自己。她希望木兰创业班的学员也努力放下所有的疑惑、纠结,好好享受一年的学习生活,在学习中养成“反思的习惯”。

    25942533

    陈老师希望学员们通过一年的学习培养六个方面的能力:

    第一,认识什么是“企业”。了解营销、财务、战略等方面的核心概念,从而在未来的实践中少走弯路;
    第二,打开自己的学习力。做到触类旁通,从老师和同学身上学到商业和生活智慧;
    第三,训练自己的思维框架。学会从意义出发,开放合作,专注于目标,解决存在的问题,并不断超越;
    第四,好心态的能力。相信自己、积极努力、虚心向学、开放包容;
    第五,合作能力。要与木兰所有同学真诚合作,用心陪伴;
    第六,美好生活的能力。平衡好事业与家庭。

    最后,她希望木兰姐妹们更多把握北大的文化与精神,这里120年的学术积淀、历史传统和社会担当,值得大家深入体验。

    开学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即将迎来连续为期五天的课程,真正开启北大的学习生涯。

    (张彤 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