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活动/讲座/论坛

4月9日讲座报名【 EMBA论坛】 黄卓:财富管理中的人工智能与数字技术


 

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出品

 

从移动支付到网络借贷,从开放银行到数字货币,中国的数字金融创新不断打破传统金融行业格局,走在全球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前列。数字金融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风险,监管政策与数字技术也在不断进步,数字金融对社会经济各方面已产生重要影响。本次新冠疫情期间,数字金融更是发挥出助力经济复苏的独特作用。

 

为深入探讨数字金融的变革、挑战与前景,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了线上“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

 

4月9日公开课由北大国发院黄卓副教授主讲。之后还将举办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介绍会,欢迎您参加。 

 

“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内容涵盖广泛,集各家之专长,旨在为志趣相投的社会各界朋友提供一个探讨数字金融问题的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推动数字金融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实践。

 

 

中国的财富管理业面临着经济减速、资管新规出台和科技驱动加速等外部环境的变化和挑战。随着智能投顾、理财机器人等新型服务模式不断涌现,财富管理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被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重塑的金融业态。

 

在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第五讲暨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31期活动中,黄卓老师将带您一起探讨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如何赋能财富管理的客户服务、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等各个业务流程,以及智能化财富管理在中国的商业模式、发展趋势和监管挑战。

 
 
活动详情:

时间:2020年4月9日(周四)晚8:00-9:40

 

流程:

 

8:00-9:00  《财富管理中的人工智能与数字技术》,黄卓,北大国发院发树学者、经济学副教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9:00-9:20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介绍,苏盛,北大国发院EMBA中心招生老师

 

9:20-9:40    报考问答

 

参会方式:线上

 

 

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简介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于2015年10月经北京大学校长办公会批准成立。中心致力于开展数字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改革等领域的学术、政策、行业研究,向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的研究分析,为行业发展提供专业的理论指导,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政策参考。

 

自成立以来,中心研究人员已经独立或联合开发、发布了四个数字金融方面的指数,推出了新金融书系,完成了数十个研究项目,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政策报告。中心目前已有29名全职、兼职研究人员。

 

 

教授简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发树学者,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黄卓老师于2011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系“最佳博士生候选人论文奖”、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优秀班主任”称号、曹凤岐金融发展基金“金融青年科研优秀奖”、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卓越贡献奖。

 

2014年获得应用计量经济学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的“Richard Stone最佳论文奖”。2015年获得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论文类二等奖。2017年获得北京大学“中国工商银行经济学优秀学者奖”。2018年起获得“发树学者”荣誉称号。

 

黄卓老师的发表论文曾入选ESI全球经济学与商学领域前1%高被引论文。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和国家高端智库科研项目资助,目前还担任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研究员、“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首任秘书长、“金融科技教育与研究50人论坛”成员和中国青年金融学者联谊会理事。黄卓老师2019年当选北京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

 

研究领域:

金融计量学、 实证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大数据分析

 

教授课程:

金融计量学、 高级计量经济学、实证金融学、 期权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公司金融

 

黄卓副教授同时与沈艳教授为北大国发院EMBA学生合讲《金融科技/数字金融》课程。

 

 

活动报名:报名请于4月8日上午10点前扫下方二维码。名额有限。审核通过后,您将在论坛开始前收到参会短信及会议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