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活动/讲座/论坛

4月5日讲座报名【 EMBA论坛】沈艳:P2P网络借贷的兴衰


 

 

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出品

 

 

从移动支付到网络借贷,从开放银行到数字货币,中国的数字金融创新不断打破传统金融行业格局,走在全球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前列。数字金融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风险,监管政策与数字技术也在不断进步,数字金融对社会经济各方面已产生重要影响。本次新冠疫情期间,数字金融更是发挥出助力经济复苏的独特作用。

 

为深入探讨数字金融的变革、挑战与前景,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了线上“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

 

4月5日公开课由北大国发院沈艳教授主讲。之后还将举办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介绍会,欢迎您参加。 

 

“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内容涵盖广泛,集各家之专长,旨在为志趣相投的社会各界朋友提供一个探讨数字金融问题的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推动数字金融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实践。

 

 

作为因满足实体经济需求而产生的金融创新,个体对个体网络借贷可以满足威尼斯商人安东尼奥、喜儿的父亲杨白劳和窦娥的父亲窦天章的借贷需求吗?

 

十几年间中国网络借贷经历了什么样的发展历程?

 

反映了金融行业的哪些基本规律?

 

哪些错误应当避免?

 

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第四讲暨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30期活动中,沈艳教授将带您一起梳理中国个体对个体网络借贷兴起的背景和发展脉络,理解携带普惠金融基因的创新模式为何走偏,探讨对中国金融创新的经验和借鉴。

 

 

活动详情

 

时间:2020年4月5日(周日)晚8:00-9:40

 

流程:

 

8:00-9:00  《P2P网络借贷的兴衰》,沈艳,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9:00-9:20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介绍,苏盛,北大国发院EMBA中心招生老师

 

9:20-9:40   报考问答

 

参会方式:线上

 

 

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简介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于2015年10月经北京大学校长办公会批准成立。中心致力于开展数字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改革等领域的学术、政策、行业研究,向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的研究分析,为行业发展提供专业的理论指导,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政策参考。

 

自成立以来,中心研究人员已经独立或联合开发、发布了四个数字金融方面的指数,推出了新金融书系,完成了数十个研究项目,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政策报告。中心目前已有29名全职、兼职研究人员。

 

 

北大国发院EMBA简介

 

北大国发院EMBA创办于2000年,是中国最早开设EMBA教育的项目之一。20年的积淀,以经济学与管理学为两翼,以国家高端智库的学术智慧,帮助企业家了解中国及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提高应对商业、政策、社会环境变化的能力,精准把握商业机会、促进社会进步;扎根中国现实,瞩目全球变局;企业家与大师一起看势寻道,用学识、能力、责任和担当为自我赋能,为社会贡献。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简介

 

EMBA论坛是北大国发院的高端品牌活动之一。自创办以来,陈春花教授、黄益平教授、刘国恩教授、汪丁丁教授、周其仁教授等众多学术界大咖以其卓越的学识见解,为EMBA同学、校友和潜在申请人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思想盛宴。

 

 

 沈艳教授:

 

沈艳教授于2003年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是Econometric Society 会员和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会员。沈艳教授目前还担任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任理事,沈艳教授曾获北京大学优秀班主任的奖励。沈艳教授还担任Journal of Econometr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Cultural Change等刊物的匿名审稿人。

 

沈艳教授同时与黄卓副教授为北大国发院EMBA学生合讲《金融科技/数字金融》课程。

 

 

活动报名:报名请于本周六上午10点前扫下方二维码。

名额有限。审核通过后,您将在论坛开始前收到参会短信及会议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