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活动/讲座/论坛

【视频回放】宫玉振:成吉思汗的战略与领导力


2020年3月28日,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特邀北大国发院宫玉振教授,从军事和历史角度看管理,以成吉思汗在草原上崛起的历史进程为案例,向企业家阐明:

谁的创业路不是筚路蓝缕?

“即使是在弱肉强食的草原上,要想成就大业,也需要强者的实力和王者的胸怀。”

“在明亮的白昼,要像雄狼一样深沉细心;

在黑暗的夜里,要像乌鸦一样坚强忍耐。”

成吉思汗白手起家,创建了一个空前的世界帝国,这位帝王创业成功的背后,其出众的人格魅力、坚实的制度安排、独特的竞争优势、强大的学习能力,都成为其成功的关键因素。

统一漠北、西征等几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战争中,成吉思汗的战略布局、军令、通讯等方面特点,对现代作战理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吉思汗作为一个“创业者”,他的胸怀格局、对人才的重视、严格的纪律性,都很好地体现了领导力的内涵。

本讲中,宫玉振教授将为我们详解成吉思汗帝王级创业的背后那些值得学习的战略与领导力品格。

 

 

视频回放

请点击“https://langrun.nsd.pku.edu.cn/”,登录“朗润学堂”后观看;

或者按如下路径:“北大国发院”官方微信号——底部菜单——“朗润学堂”——“国家发展”系列线上讲座,向下滑屏看到: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简介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依托国家高端智库,帮助企业家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提高应对商业环境变化的能力,以精准把握商业机会;通过看势寻道,保持和振奋旺盛的企业家精神,用学识、能力、责任和担当为自我赋能。

EMBA论坛是北大国发院的高端品牌活动之一。自创办以来,陈春花教授、黄益平教授、刘国恩教授、汪丁丁教授、周其仁教授等众多学术界大咖以其卓越的学识见解,为EMBA同学、校友和潜在申请人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思想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