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活动/讲座/论坛

【预告| 5.22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生猪产业链与供给侧改革研讨会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之“同学论道”

 

中国是全球的生猪生产和消费大国,生猪存栏量、出栏量以及猪肉产量均居世界第一,全世界近一半的猪养在中国。展望未来十年,《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分析预测:中国猪肉供给偏紧,进口将保持较高水平。

 

“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双循环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导思想之一,作为猪肉产业链相关产业企业,已经走上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的实践之路。

 

从整个生猪产业的养殖、加工、贸易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面临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企业如何在完成企业经营的同时,又促进整个产业链的优化, 是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之“同学论道”重点要研讨的主题。论坛希望以生猪产业链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事例,去展示产业链供给侧改革的新趋势,为更多企业家提供经营战略和战术的启发。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卢锋老师参与圆桌对话。

 

时间:2021年5月22日(周六)晚18:30-20:30

主办:北大国发院EMBA中心

承办:北大国发院2020级EMBA班

地点:北大朗润园和线上会议室

 

会议议程

 

18:00-18:30 签到

18:30-18:35 主持人开场:李然老师,E20班主任

18:35-18:45 北大国发院EMBA中心副主任 苏盛老师 致辞

 

18:45-19:05

主题演讲一:国内生猪养殖业的市场环境分析与发展趋势

万磊——天域生态农业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北大国发院2020级EMBA

 

19:05-19:20

主题演讲二:中国猪肉产业的消费观察

雷永辉——思辨华普创始人,前双汇农牧总经理,北大国发院2020级EMBA

 

19:20-19:40

主题演讲三:生猪产业进出口贸易现状与前瞻

杨勇——北京泓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北大国发院2020级EMBA

 

19:40-20:20 圆桌对话

主持人:朱国金,小熊美家合伙人,北大国发院2020级EMBA

对话嘉宾:卢锋教授(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万磊、雷永辉、杨勇

 

20:20-20:30 结束语,合影

 

活动报名

 

请扫下方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周五)中午12点。

线下和线上的名额有限,我们将进行初步审核。

 

审核通过后,报名线下参加的朋友将收到具体的参会地点短信通知;报名线上参加的朋友将收到具体的线上会议室短信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