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课程

【企业管理课程】走进“天脉聚源”


相关附件:
  • 0be54198
  • 2014年10月16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谢绚丽老师带领二十多位BiMBA同学走进了天脉聚源(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演示和会议座谈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深入领会传媒行业的机遇、挑战及运营模式。

    IMG_8865_副本

    谢绚丽老师与天脉聚源CEO林毅先生

    天脉聚源传媒科技有限公司(Tvmining)是一家由国内外知名的IT、媒体界资深高管、科学家共同发起并创建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专业的大数据可视化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此次参访主要是了解天脉聚源的商业运营模式以及它在整合电视媒体与网络传媒中的作用。

     

    初识天脉

    作为北大校友,天脉聚源CEO林毅先生对BiMBA学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天脉聚源的发展历史。

    IMG_8615_副本

    CEO林毅先生向大家介绍天脉聚源的发展历史


    天脉聚源是最早建立跨越电视、互联网以及移动网络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的企业。自2008年成立以来,公司即定位于成为面向媒体和大型企业提供专业多媒体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通过整合各种媒体信息资源,并运用多年服务媒体行业所积累的知识、经验和技术,为电信、电视台、新媒体开发了一系列完整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基于网络的服务。天脉聚源一直专注于大数据环境下的可视化互动领域的产品研发,并推出了可视化互动的核心引擎ICE产品,它能赋予企业可视化的能力、赋予企业与客户之间互动的能力、赋予人与环境之间互动的能力。目前,天脉聚源已经从创立之初的十几人,发展到600多人,在北京、上海、无锡、东莞都设有分公司,在台北、华盛顿设立了办事处,天脉聚源正在为全球用户提供最领先的大数据可视化信息服务。

     

    身临天脉

    接着,林总带领大家参观了全媒体互动演播系统平台,通过手机设备进行集中屏幕设备管理,实现多屏效果联动、跨屏播报控制、信息播报指令等职能现场控制。据林总介绍,该演播平台的核心技术是ICE-可视化互动引擎,它可以赋予人与屏幕、人与信息、信息与屏幕、屏幕与屏幕、人与人之间可视化互动的能力,集互动展示、会议、教学、搜索、交流、云推送等功能于一体,是天脉可视化互动解决方案的核心产品。

    IMG_8623_副本

    CEO林毅先生带领大家参观全媒体互动演播系统平台


    随后,公司高级副总裁吴鹏先生向大家展示了智能云检索服务平台。该智能平台涵盖超过300个频道6000档栏目1000万条100万小时的国内外电视内容,用户可按频道、栏目、时段、关键词等条件任意博览、搜索,并且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将目标信息快速加载到手机,从而实现电视与手机的信息互换。

    紧接着,吴总向大家展示了国内首家精确到帧的EPG技术。据吴总介绍,该EPG技术可以更细致地体现电视播出内容,可以精准地定位到新闻联播中的主持人的每一句话、以至于每一个词。在展示的过程中,吴总邀请BiMBA学生拿出手机亲自体验手机与电视的联动,使同学们印象深刻。

                                           

    IMG_8692

    副总裁吴鹏先生向大家展示了智能云检索服务平台

     

    解读天脉

    参观结束后,大家返回会议室,林总、吴总以及公司副总裁罗应龙先生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回答了大家关注的问题。林总认为,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曾经电视让纸质媒体受到巨大冲击,而今,互联网正让电视媒体受到更到的冲击。天脉聚源公司通过对声、光、电等物理信号融合手段,借助各类信息呈现屏幕资源,采用全IP化的新媒体互动演播技术,同时将新媒体元素考虑其中,整合“网站、微博、拍客、APP”等各种手段,打造出即符合电视播出要求又符合网络互动传播的全媒体节目制作和播出流程,并直接体现在直播和录播当中。天脉聚源即整合了电视与网络两种媒体,也给逐渐衰落的电视媒体带来了福音。关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林总强调人才在公司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得到一流的人才,直接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

    IMG_8859_副本

    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走近企业,使BiMBA同学有机会将课堂上所学的企业管理知识拿到实践中去检验,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未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还将提供更多的现场调研机会给MBA学员,以夯实他们的理论,拓展他们的视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