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2000EMBA校友刘京:《公益时报》雅安抗震慈善晚会举办


相关附件:
  • 公益
  •  

    来源:公益时报

    8家单位、100位明星、500名企业家、3.97亿元善款——一连串的数字,让人难忘4月27日的公益之夜——雅安抗震主题慈善晚会。

    为帮助四川省雅安市地震灾区的同胞重建家园,BiMBA2000级EMBA校友刘京所在的《公益时报》社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等8家机构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联合发起“让公益更有力量”主题晚会活动。

    这是一次媒体和众多社会组织的共同合作,是“联合劝募”的一次中国实践,是一次民间力量的聚集。自地震发生至晚会结束时间,联合发起单位共募集资金3.9743亿余元,所有捐款直接进入捐赠方认可的联合主办方基金会账户,投入雅安地震灾区的救灾及重建工作中。

    此外,晚会现场还发布了公益时报社编制的第十张(2013)中国慈善榜。黄如论以4.740343亿元的年度捐赠额位列榜首。据榜单显示,上榜慈善家有311位,捐赠总额约70.99亿元;上榜慈善企业有627家,捐赠总额近95亿元。榜单捐赠总额超165亿元。BiMBA EMBA校友赵涛获称“2013年度慈善家”。

    由校友刘京主编的《2012年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也在当天宣告正式出版,书中通过大量翔实的案例及数据记录了2012年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发展脉络,深入剖析行业走向。

    当晚,司马义·艾买提、徐瑞新、乔卫、赵炳礼出席活动,发起单位、慈善家潘亚文协助举办活动。牛根生、陈一丹、赵涛等企业家;蔡卓妍、钟欣桐、吕良伟等慈善明星也到现场助阵。

    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在无数人的尝试与行动中发展前行。灾难压不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人民。雅安抗震主题慈善晚会联合主办方继续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倡议,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为地震灾区献出爱心,为雅安赢得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