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BiMBA校友2015“琅琊榜”(一)


相关附件:
  • u=1405666896
  • 题 记: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人才济济,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多位校友斩获行业大奖。他们传承北大精神,挥起国发院之“昂扬斗志”,在不同的行业征战,以坚持和卓越品质赢得市场信赖、专家青睐。下面小编就带您看看其中四位的辉煌战绩吧!(其实还有更多优秀校友企业,“琅琊榜”榜单很长,未完待续)

    小宜管家:电子保修卡2.0开启家电物联时代

    所获奖项在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盛会——2015集群发展大会”上,荣获“2015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互联网平台型十大服务商”

    2015062

    小宜管家执行董事、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校友周行

    获奖理由早在2014年,作为海尔的战略合作伙伴,小宜管家就联合海尔推出“电子保修卡1.0”。1年多时间里电子保修卡项目发展迅猛。500多万个电子保修卡用户、1000多万台家电电子保修卡数据、300多万个网上报修订单,电子保修卡1.0获得空前成功,得到用户信赖与认可。

    电子保修卡2.0采用跨平台H5技术,更便捷接入APP、微信、企业官网,用户无需下载安装,无需注册,即可享受一键报修等便捷服务。通过电子保修卡,用户不仅能便捷报修,更能使用手机快速方便查阅电子说明书、拆箱安装视频、使用技巧、还能直接使用手机遥控家用电器,立刻体验智能家电控制。电子保修卡给家电企业提供了大数据采集通道,通过电子保修卡与用户互动同时实现精准营销。并且,通过电子保修卡的使用,降低企业电话中心的费用,提高了售后服务的效率。

    640

    移动互联网的解决方案服务流程全程透明化,一键报修后用户随时都能通过手机查看工单进度,获得高品质保修服务体验。电子保修卡进入2.0时代,服务的对象也从家电行业扩展到了汽车、卫浴、家具、服饰等各种生活用品行业。通过小小的电子保修卡二维码,撬动了智能互联,家居物联的产业革命,而HTML5技术和微信公众号的蓬勃发展为电子保修卡提供了加速动力。

    目前小宜管家已先后成为海尔、海信、北汽福田、九牧卫浴……等行业巨头“互联网+”战略合作伙伴,通过电子保修卡全套技术方案与实施方案,帮助传统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实现产品物联,成为行业“互联网+”的破局利器。

    BiMBA关注小宜管家执行董事、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校友周行在今年五月份,参加了由学校举办的“互联网+企业家4.0”创业创新大赛,并斩获第二名的佳绩。

    更多了解小宜管家的管理精髓,请点击以下链接:

    “小宜管家”从B端破局,“互联网维修”一剑封喉!

    嘀嗒拼车:顺路拼车解决大城市出行难

    滴答拼成

    所获奖项在腾讯2015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开放之夜”颁奖晚宴上,国内最大的拼车平台嘀嗒拼车荣获2015众创新星奖、在“2015年中国互联网领袖峰会暨中国互联网企业竞争力高峰论坛”上,嘀嗒拼车荣获“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

    02015-0

    (嘀嗒拼车联合创始人、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校友李金龙)

    获奖理由在政策层和用户层中同时得到力挺,对于需要落地运营的“互联网+”企业而言并不容易。但嘀嗒拼车做到了,这源自于其对各方利益、需求的准确梳理,形成的一套完整的差异化运营方法论,满足了各方需求,从而让平台遇“好风”且又能“借力”。

    嘀嗒拼车体现出了“公益出行”、“共享经济”的特征,其并非运营性的用车,而仅限于车主有正当职业、以顺路为原则匹配的互助合乘。

    于用户而言,这解决了出行难题、帮助节省了行车开支与用车费用,且能交到朋友;于城市管理者而言,嘀嗒拼车在没有增加道路行驶车辆的情况下提升了运力,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顽疾,而且又与传统出租车运营形成明显的差异化。

    640

    嘀嗒拼车的三大指导战略:

    一、要拼速度。做嘀嗒拼车,不到8个月时间,融了A轮、B轮、C轮共1.3亿美元。

    二、要拼用户第一。让乘客爽,车主才能更爽。

    三、要拼产品和技术。现在,产品和技术人员占了员工数的一半还多,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完善和调整。

    BiMBA关注就在2015年元旦伊始,拼车领域硝烟四起、群雄逐鹿之时,我们就对有卓越战绩的嘀嗒拼车做了微信专题报道,欢迎点击以下链接:

    解决痛点才是王道:看BiMBA创业人如何玩转汽车O to O?

    阿那亚:始于度假 终于社区——从家到家乡的社区服务

    所获奖项2015年在由SMART度假地产专家委员会与非标准住宿市场开拓者去呼呼联合主办的第三届SMART国际度假地产开发、设计、运营与投融资大会上,阿那亚荣获SMART度假地产创新奖。

    27ef60b

    图为阿那亚文化旅游度假项目创始人、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校友马寅

    获奖理由阿那亚,这个位于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的度假地产项目是2015年比较火热且关注度很高的项目,但它绝非是一个传统的度假地产项目,因为它已不再是单纯的销售楼盘、销售生活方式,而是在销售完整的价值体系。阿那亚的创新及特殊性在于他们把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对生活的追求,包括情怀、梦想这些东西,利用互联网的启示,通过这个项目与更多的同道中人一起分享,这也就有了销售价值观——“人生可以更美”,所以在这个项目中,无论是建筑、配套设施、社群甚至是服务,都是有温度、有情怀的。

    阿娜亚

    BiMBA关注多年来,BiMBA一直关注校友企业的成长,更多了解校友马寅对阿那亚的运营之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BiMBA校友】马寅:“情怀+温度”——文旅地产的社群运营之道

    花色优品:重新设计身边物

    所获奖项2015年10月31日,睡小宝、拔拔花罐双双入选中国好设计奖。“中国好设计奖”(China Good Design)是由德国红点奖机构发起的针对中国的全新国际化设计奖项,德国红点奖又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此外,花色获得了5座中国设计红星奖、1座中国成功设计大奖。

    201202
    (花色优品创始人,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校友万格格)

    获奖理由北京花色优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原创设计品牌公司,致力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让中国1000万个家庭不生病少生病的使命,秉承“重新设计身边物”的设计理念,依托环球设计团队,按照国际标准,精选纳米硅胶、无铅玻璃、竹木、棉布、Tritan、牛皮纸等环保材质,以膳食平衡3顿饭+每天6杯水+适当运动15分=低碳生活24小时健康生活方程式为设计主线,通过重新设计,改变生活痛点和细节,生产创新实用的生活用品,让人们在使用中获得好的生活习惯,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快乐和有趣。

    花色优品拥有150多款原创设计产品,拥有国家专利80多项,拥有5座中国设计红星奖、拥有2座中国好设计。凭着出色的产品设计能力和优质的服务能力,花色在银行保险、医药食品、交通建筑、IT通讯行业五百强企业建立了合作。作为北京申奥赞助商和北京2008奥运特许商企业,我们将继续努力,用奥运的品质服务花色的客户。

    新品上市6杯水+ 有爱感温杯:感温变色,倒入热水后,杯身为半透明磨砂色,当杯身变为杯子原有颜色时,让你和你爱的人按时喝水;杯子外面包裹着液体硅胶,意外破碎也会形成一个整体,不会被玻璃碎片划伤;醒目6杯水标识:提醒每天6杯水,及时补充水分,保持身体水平衡。

    640

    BiMBA关注今天BiMBA商学院EMBA校友万格格的产品已经成为EMBA学员和管理博士班学员的“标配”:

    学校一直关注学员企业的坚持与成长,关于万格格的报道,请点击:

    管理实践分享:走出传统市场的九宫格

    欢迎更多校友来打榜,和我们分享您企业获奖的故事和喜悦!

    策划:王筱洁、张彤

    文案:张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