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心心相连 薪火相传——记北大国发院2016年校友捐赠之春


相关附件:
  • 校友6
  •  

    2016年5月2日,正值北京大学118周年校庆暨校友返校日,虽然春雨绵绵,北大国发院的很多校友都冒雨重回朗润园。他们不仅来这里找回求学时的美好记忆,还为朗润园未来的求学者撑起一片天空。很多校友以自己的方式捐资国发院校友基金,让朗润园过去与未来、天涯与海角的校友们都能心心相连、薪火相传。

    姚洋

    当天举行的校友捐赠仪式简单而庄重。仪式由北大国发院院长、校友基金理事长姚洋主持。北大副校长李岩松、北大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以及多位嘉宾一同出席并见证动人的一幕幕。

    姚洋简要回顾了国发院校友基金的发展历程,并跟校友们汇报了校友基金的工作进展。国发院校友基金成立时间不长,但规模已经超过2000万,而且是涓涓细流汇聚而成,成长性和可持续性良好。他再次感谢校友们对学校的倾情付出,虽然每一笔捐赠款有多有少,但心意相同。国发院校友基金将继续秉持“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的原则把工作做得更好。因为每一份捐赠既是国发院校友文化的薪火相传,也寄托着大家对母校的殷切期望。

    李岩松

    北大副校长李岩松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他特别感谢国发院校友们对学校的用心,每一笔捐赠都是校友与学校之间的纽带,将校友与学校紧紧联系在一起,校友对学校的信任与厚爱让人感动。在了解到马庆伟、何永利决定各捐出创业公司1%的股权时,他对这种捐赠方式的创新也表示肯定。李岩松表示,北大非常重视校友工作,校友们的人生是否发展得好,校友与学校的感情深浅,是检验一个学校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北大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校友的支持和拼搏。如今,北大正走在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路上,依然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北大一定会更努力,无愧于时代和校友们的重托。

    邓亚等


    马庆伟与何永利是北大国发院2005级金融硕士班的同班同学,他们共同创办了毅新兴业公司。马庆伟在致辞中表示,他一直相信知识的力量,喜欢学习。当初选择CCER的金融班也经历了几年考察,最后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在介绍创业项目时,他不仅认真分享了公司在飞行时间质谱技术上的比较优势与行业前景,还特别指出,他与何永利校友及公司管理层达成一致,毅新兴业未来不以盈利最大化为第一追求,他们更看重企业的社会价值。

    姚洋表示,国发院愿意与毅新兴业这样的创业公司一起成长。随后他邀请北大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上台,与马庆伟、何永利举行签约仪式。
     
    接下来,2004级研究生班集体代表应邀登台。这已经是他们班级对国发院的第二次捐赠,对母校的钟爱之心溢于言表。他们表示,能见证国发院的10周年和20周年庆典是一件幸事,希望未来能继续与国发院一起成长。

    校友1


    随后,CCER宏观组研究生集体代表登台,这是CCER当年围绕易纲老师成立的研究组,很多学生加入,对CCER的认同感也特别强烈。他们本次捐赠50万冠名承泽园一间讨论室。代表们表示,CCER的知识体系和人生观让他们受益无穷。

    校友2


    2002级硕士研究生庞剑锋同学也是第二次捐赠。他本次捐赠100万命名两间讨论室,其中一间以他老师柏兰芝的名字命名。庞剑锋之前曾为CCER提供过90万的无息贷款,帮助家境困难的师弟师妹完成学业。庞剑锋不仅感恩母校,也积极回报社会。他本人还成立了深圳市庞剑锋慈善基金会。庞剑锋表示,国发院给予他的最大财富是方法论和人生之道,是无价的。

    校友3


    2002级硕士研究生蒋永庆代表CCER的外地同学。毕业十年,他觉得CCER不仅培养了自己的才能和方法论,还给了他家的温暖,对于像他这样漂在北京的同学,国发院就是他们在北京的家园,让人特别感动。

    校友4


    2014级EMBA班刚刚结课,还没有成为真正的校友,但他们已经向校友基金发出捐赠,一个晚上即在班级里筹得100万冠名承泽园一间阶梯教室。这个班级入学时就创作了班歌《心心相连》,歌曲优美,而且很好地表达了校友之情,这个班在国发院EMBA校友群体中将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班级。

    校友5


    2004级在职MBA校友王巍捐赠100万,以公司之名博思廷冠名承泽园的下沉花园。王巍说创业8年来,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价值观一直在影响他。这是公司第一次反哺社会,反哺母校,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对于他从事的人工智能技术,他表示,技术本身没有善恶,正道自在人心。

    校友6


    捐赠仪式当天还有三位捐款人没有来到现场。

    第一位是EMBA2012级校友乔顺昌,他捐赠100万冠名承泽园一间教室,以感恩父亲的教育。乔顺昌的父亲也是一名教师。

    第二位是2006级金融硕士班校友白明、曹曦予夫妇,他们因朗润园结缘,也因校友的助力企业得以上市,更是在这期间喜得贵子。为感恩母校,希望为国发院捐赠一间讨论室,并以他夫人的名字命名,表达他们对母校的爱,对家人的爱。

    最后一位捐赠人是2004级EMBA王郑红,她决定每年出资5万,四年累计捐款20万支持校友基金。

    对于每一个捐赠者的故事,姚洋院长都讲得很动情。每一位到场的捐赠者,李岩松副校长都亲自颁发了校友贡献奖牌。朗润园因为校友们的捐赠而青春常驻,我们也祝福校友们事业顺利,人生美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