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光荣与梦想】祝贺多名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企业成功上市!


相关附件:
  • 84457
  • 题记 :北大国发院自2000年创办EMBA项目以来,培养了大批对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校友。   今年,我们在去年“琅琊榜”的基础上,再次将多名校友再铸事业辉煌的好消息汇聚在一起,让大家从他们身上收获前行的力量!     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肖基昌: “金可观”挂牌新三板        2016年10月11日,金可观公司(福建可观黄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1

    2

      肖基昌,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 80后创业者,现任可观黄金(金可观838994)董事长,麦田房产集团合伙人总裁。 他希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更快、更好、更强地开展金可观的市场推广,使更多消费者与珠宝行业从业企业享受到互联网珠宝时代的创新便捷方式。   公司简介:   金可观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1日,于2016年4月12日完成股改,2016年8月18日已顺利通过证监会等机构审核登陆新三板。   作为国内互联网黄金服务领域领先的平台,金可观自平台创立以来,一直探索国内黄金行业的创新之路,在互联网黄金领域软件研发方面投入巨大。先后投资巨资自主开发出黄金购买、黄金服务、黄金租赁、商家服务、用户管理等黄金领域相关软件,为用户“找金店、找优惠、找服务”等需要提供方便快捷的新渠道,同时为珠宝商家“店面位置、优惠信息、服务信息推广”等经营需求提供支撑,受到监管单位、行业专家、合作金商和用户的普遍认可与好评。

    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田汉:“京汉置业”深交所上市、京汉控股旗下乐生活登陆新三板    

    京汉置业通过债权成功入主湖北金环15个月后,9月22日正式登陆深圳交易所。

    3

    4

    田汉,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京汉系企业创始人,北京市人大代表,现担任京汉控股集团、京汉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湖北金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京汉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汉置业”)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重组完成后,公司实现了化纤业务和房地产业务的双轮驱动,形成共同发展的多元化格局。此次更名,将更好地体现公司的战略和发展规划,促进公司经营及战略的融合和协同。   京汉置业地产已经向健康产业转型,健康产业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紧密结合,以“互联网 +时代”下的移动互联网智能技术为依托,以健康社区开发为切入点,引入“一产”绿色农业旅游观光、“三产”养老、 教育服务、休闲等经营业态,形成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链,进行健康产业综合开发及运营。

    继2016年4月15日,乐生活(北京)智慧社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生活),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同意函后,5月16日,乐生活在新三板正式挂牌,股票代码:837249,标志着乐生活自完全市场化运营后,向资本市场进军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乐生活致力于用科技的手段为业主带来高品质的物业服务与社区增值服务,拥有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其前身为北京京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于2013年转型创新,发展成为了智慧社区服务运营企业。   新三板挂牌后,乐生活将在物业服务标准化运营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工匠精神”,夯实业主信任基础,进一步利用好科技平台,优化管理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同时,以满足业主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引入多种社区服务和经营资源,利用以“乐智屋”为代表的线下社区化场景的搭建和升级优化,持续增强与业主的服务粘性和信任粘性,进而有步骤的打造出一个“线下引流,线下交互,线下导流,线上服务”的多层次、综合化的乐生活社区服务网,完成乐生活“高品质物业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互联网化”的良性发展闭环,为乐生活的长期可持续经营提供有力保障,并为社区业主,乐生活员工和股东带来价值及源源不断的发展信心!    

    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刘继红、孟蕾: “今日体育”挂牌新三板    

    2016年7月27日,北京今日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今日体育,股票代码:838808),成为中国首家从事水上体育运动及赛事运营的上市企业。   公司多年来专注水上体育运动产业,致力于体育运动尤其是摩托艇赛事与城市、企业品牌的融合与推广、国际国内赛事的开发运营与推广、体育俱乐部的规划与运营、体育旅游文化产品的开发与推介、体育赛事商业活动开发等相关项目的策划、组织及执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体育+服务。   公司董事长、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刘继红女士指出,北京今日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充分反映了公众和投资者对今日体育及水上运动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是公司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公司将秉承“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战略导向,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营销之路,不断筑造品牌传奇!   北京今日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CMA)授权的负责运营中国摩托艇联赛(CPL)的唯一推广运营机构,成功运作了中国摩托艇联赛、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世界摩托艇中国大奖赛、中美澳滑水明星对抗赛、城市龙舟邀请赛、城市赛艇邀请赛等多项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同时,也是国际摩托艇联合会(UIM)“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世界动力艇协会(WPPA)“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区的指定授权运营推广机构;是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世界动力艇协会、亚洲潜水联合会、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的官方合作伙伴。  

    5

    刘继红(左)、孟蕾(右) 刘继红,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副主席、北京今日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2002年创办北京今日影响广告公司。2008年开始涉足水上运动,成功将水上运动引入柳州,并在柳州创办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次年引入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2011年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中国摩托艇联赛,推广赛事达十多场。   孟蕾,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今日体育公司总经理。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毕业后先是从事旅游、公关广告行业,后来进入IT行业,曾任Acer(宏碁)中国整合行销总监,被评为“中国十大公关发言人”,2009年就读北大国际EMBA班,2013年和班级几位同学一起投资今日体育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至今。

    更多校友精彩报道,敬请期待!

    策划:王筱洁、张彤

    文案:张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