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本站

生活就是不断挑战自我


 

------沙漠徒步穿越有感
EMBA2008级 华淑芳


    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饱尝了世间的悲欢离合,原以为那颗本不安份的心早已趋于平淡,不复再有往昔的激情与斗志。然而短暂的落寞与沉寂之后,我做出了一个出乎所有朋友意料同时也让大家深感欣慰的决定:到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读书。

    读书的感觉是充实而美妙的。老师们知识渊博,风趣幽默,旁征博引,将原本枯燥的商务统计和管理经济学讲得生动而精彩;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行业,但有一点是相同的: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优秀,都有一颗不断向上、积极进取的心。这个集体是温暖的、卓越的。

    13、14日的沙漠徒步穿越,是我人生经历中的一次小小的挑战。尽管之前我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活动,但心里一直对那些“背包客”和徒步穿越无人区的勇士们充满了敬意,也曾梦想有一天自己能亲身经历。凭着对自身身体条件和意志力的完全信任,我没有一丝的犹豫和忐忑,相反却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沙漠给人的感觉是神秘莫测与浩瀚无边。面对那延绵起伏、一望无际的沙漠,你无法不感慨自然的伟大和人类之渺小。然而沙漠又是那么令人充满希望和美好憧憬,一只小小的昆虫从沙子里钻了出来,在你还来不及探究它为何物的时候,它已经消失在远处一个小小的沙洞里;一棵纤细的植物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引来同行的人们一声声惊叹:好漂亮的花啊!沙漠里怎么会有如此美丽的花?!远处的绿洲……沙漠如此神秘,沙漠又如此美丽!

    徒步穿越沙漠的行动进行得很顺利。我们第一小组又名越狱一号,由6位高大健壮的男生和两位同样高挑健康的女生组成。队长徐海东有着丰富的野外活动经验,临出发前他逐个检查了我们的背包,提醒大家要把背包的重量放在胯部而不是双肩,同时根据队员性别、年龄、体力情况等对队员序列进行了安排,以保证在穿越过程中队伍快速行军同时又不让一个队员掉队。最初的行进过程有点累,也许是沙漠在提醒我们:欲征服之,必先适应之。之后的过程很顺利,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关心,欣赏一路的风景,征服一座座沙丘,营帐就在前方,胜利就在前方,希望就在前方……

    神秘的库布齐沙漠,美丽的库布齐沙漠,对于BIMBA08E的老师和同学们来说,你敞开了你宽广而温暖的怀抱,给我们机会挑战自我,给我们自信,给我们力量去面对和挑战未来。也许未来的路不会一帆风顺,也许还会有坎坷,但只要怀有一颗永远充满激情敢于挑战的心,只要有爱,人生就一定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