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本站

BiMBA新疆慈善光明行


——BiMBA2008新疆白内障复明手术
文 / 朗基
    播撒光明和温暖到最贫困边远缺医少药的新疆少数民族地区,把流动的白内障手术车开到阿尔泰山脚下。2008年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BiMBA MBA(BiMBA)和泰康人寿新疆分公司的支持赞助下,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眼科、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和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奉贤分院眼科的响应下,应新疆青河县人民政府邀请,组建“新疆白内障复明慈善医疗队”,到新疆阿尔泰山脚下的青河县边远贫困地区开展以白内障复明手术为主的送光明慈善活动。用BiMBA MBA 博爱的心怀关注民生,用上海眼科专家的精湛技术让失明的少数民族同胞重见光明。
    青河县地处边远贫困地区,交通不便,医疗资源奇缺,当地不能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致使许多白内障盲人得不到及时治疗。2004年青河县主管卫生的周副县长参观上海时曾邀请上海眼科医生到青河县开展白内障手术。2006年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倡议赞助下,BiMBA杨永晓学友策划安排,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眼科张兴儒教授为主的上海白内障复明医疗队,深入到西藏、四川、青海三省交接,海拔4000多米的藏区佐钦乡,在那里免费义诊108名藏族眼病患者,免费15例白内障手术、3例眼外科手术,全部成功,获得当地藏族同胞高度赞扬,医疗队也获得了在艰苦条件下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的宝贵经验。此项藏区白内障复明慈善活动获得上海市卫生系统十件好事光荣称号。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BiMBA办公室主任尹建红表示,在活动中,义诊了八百余人,几乎挤破了门。手术74例,几乎数日连夜作战,医生每天才睡三个小时,超越极限。在义诊的同时,昨天还为一所小学捐赠了教学用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桌椅、电子琴和各项体育用品和文具、图书。哈萨克牧民十分感动。县里的人十里相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