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第三方媒体

校友李符然:捷豹、路虎在中国2010年增速将超100%


 

 7月22日,印度塔塔集团中国区副总经理李符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根据2010年上半年的增长情况推算,2010年两个品牌在华销量增速将超过100%,而2009年路虎、捷豹在中国的销售量分别是12639辆和1996辆。 

      【证券网】(记者 李薇)7月22日,印度塔塔集团中国区副总经理李符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根据2010年上半年的增长情况推算,2010年两个品牌在华销量增速将超过100%,而2009年路虎、捷豹在中国的销售量分别是12639辆和1996辆。

       据李符然介绍,路虎、捷豹品牌2010年一季度在华销量平均同比增长163%,但整个上半年的销售细节,“仍在统计中”。

       李符然表示,捷豹、路虎在2009财年(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第四季度已实现盈利,该财年两个品牌税前利润达3200万英镑(约合4600万美元),为塔塔汽车的盈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该财年,塔塔汽车公司综合收入达199.84亿美元,全年税后利润5.55亿美元。

       此外,李符然强调,塔塔集团去年在华1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中,绝大多数是捷豹、路虎两个品牌所贡献。由于两个品牌成长性良好,塔塔集团已宣布在中国正式成立全资销售公司,计划已进入全面运作阶段,预计今年年内可完成。这意味着塔塔集团正式向捷豹、路虎进口代理商收权,此前进口代理商“垄断”销售的格局将被彻底打破。

       塔塔集团汽车公司是全球前五大商业车生产商之一,2008年公司投资23亿美元从美国福特汽车收购捷豹、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收购初期,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汽车市场持续低迷,捷豹、路虎汽车销售量均出现大幅下滑,两个品牌处于亏损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