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第三方媒体

周其仁:商学院要培养能够解决问题的人才


相关附件:
  • DSC_4297啊
  • 20150
    周其仁教授的讲课现场


     《腾讯网》讯:北大国发院教授、BiMBA商学院教授周其仁说:我希望BiMBA商学院的学生都是能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编段子高手。他认为,应该在大的历史背景中去看待发展的问题,以问题导向的态度推进下一步的改革。

    4月25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体验日向媒体开放,活动吸引了数十位媒体及各界人士,共同体验了BiMBA商学院的MBA&EMBA课程。

    商学院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北大国发院教授、前院长周其仁说:我希望BiMBA商学院的学生都是能够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编段子的高手。

    在同一天举行的另外一场活动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中国在未来的5年或者10年有50%以上的可能划入中等收入陷阱。有BiMBA商学院学员就此向周其仁提问,如何预计中国经济未来走势。

    周其仁表示,没有人能准确的预测未来,与其去听二手的消息,不如亲身去发现,注重实证研究。他认为,人们应该在大的历史背景中去看待发展的问题,面对未来,以问题导向的态度推进下一步的改革。

    例如美国电信市场的开放,是靠美国企业家一个一个官司打出来的,周其仁举例说,这些企业家不仅开拓的市场,而且最终改变了产业的格局。

    现在各种各样的段子编的都太有才了,周其仁笑着说,然而我们要去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法,推动美国电信市场开放的世通公司老总,之前就是沃顿商学院的学生啊!我希望未来能在BiMBA的学生中看到这样的人。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称北大国际BiMBA),成立于1998年,坐落于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设全日制MBA、在职MBA、EMBA和企业培训项目。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由林毅夫、海闻、易纲、张维迎、张帆等教授联合创办,关注国家发展,前瞻性地提出重大的战略、制度、政策和基础理论问题,汇集了以林毅夫、周其仁、宋国青、姚洋、张维迎、黄益平、刘国恩、胡大源、杨壮、张黎、马浩、宫玉振、薛兆丰、汪丁丁、卢锋等为代表的几十位著名经济学与管理学教授,二十年来已经成为社会公认、中央政府倚重的高校“智库”。

    凭借以“国家智库”著称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强大师资以及与海外二十余所著名商学院的合作,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EMBA、EDP项目培养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国家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界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福布斯》、《财富》、《商业周刊》等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中心
    电话:+86-10-62754801/5706 15801322648
    邮箱:emba@nsd.pku.edu.cn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中心
    电话:+86-10-62754800/4801/4802
    邮箱:admissions@nsd.pku.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