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北大国发院校友团返校,分享私募创业和职业转型经验


2017年4月1日,正是春意盎然之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致福轩教室高朋满座、气氛热烈。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景”)董事长、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吴敏文带领盛世景北大国发院MBA校友团重返母校,与120多位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私募创业和职业转型的宝贵经验。

合影1

北大国发院姚洋院长亲自接待盛世景北大校友团并发表专门讲话,他代表国发院全体师生欢迎盛世景校友团回到母校分享创业经历并招聘精英人才,对国发院杰出校友吴敏文为母校所做的贡献和深厚的感情表示感谢和赞赏。

 

吴敏文校友在开始演讲说,“在我看来,回报母校、感恩所有帮助过你的老师和同学们,这是一种天然的伦理,是一种自然的情感。”

合影2

盛世景的核心团队在近四小时的时间里详细回顾了创业经验、全面剖析了私募行业现状。演讲内容之丰富、价值含量之高吸引了国发院百余师生到场聆听,在座的不仅有EMBA和MBA班在读学,还有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校友,很多人是挤站在门口和过道听完了全场,不少人更是在分享会已进行到后半程了还匆匆从工作岗位赶来,就是为了聆听权威而宝贵的行业经验、赢得一次和私募精英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吴敏文结合本次宣讲会“私募+转型”的主题,生动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风华正茂的国家公务员转型为志存高远的金融创业者的过程——“一个人所拥有的能力、智慧如何发挥作用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行业需要的程度是息息相关的。”他详细解读了盛世景全产业链的投资模式——“所谓全产业链投资就是我们既要做股权投资,也要做二级市场投资,要分享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价值”,还深入分析了盛世景集团公司制和合伙制相结合的治理结构;具体阐释了“中国黑石梦”的内涵——“所谓的中国黑石,详细来说是盛世景要成为一个规模化、公众化、集团化、国际化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同是从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走出的盛世景投资银行部总监高霖、新三板投资部负责人李欣慰、金融市场部投后管理经理李伟灏也分别从个人经历出发,与在场各位分享了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的职业转型路。

 

分享会结束后,仍有众多国发院学子簇拥着几位主讲人,争先恐后地询问着关于私募行业和职业转型的问题。面对热情求知的师弟师妹们,盛世景北大校友团成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一股生生不息的力量,还有一份任重道远的使命。对北大国发院的师生,对盛世景的北大校友,这都是一场令人难忘的高端分享会。

合影3

 

4月7日,作为盛世景北大国发院校友重返母校活动的第二场,董事长、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吴敏文出席了朗润青年奖学金颁奖仪式,为朗润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并作了主题为“24载金融风雨路——心有所愿、行而成立”的精彩演讲。

合影5

 

面对来自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在这一次的演讲中,吴敏文凭借其对金融领域和私募行业透彻的理解,由浅入深为同学们梳理了24年来中国金融体系不断完善的历程,解析了中国私募行业为何在经济发展放缓时能势如破竹的发展,阐明了盛世景在众多机构中脱颖而出的奥义所在。吴敏文校友还贴心地列举了多个生动鲜活的例子,引导同学们主动了解和思考私募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为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开启了一道理解私募行业的大门。

合影4

 

谈到在场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小人物如何做大事情”这一问题时,吴敏文精辟地总结了四个要点——“人品获得信任、眼光看明时势、能力整合资源、意志跨越挫折”。吴敏文坦言,这也是盛世景在急速壮大的当下,公司选人用人的标准。

 

吴敏文校友表示“朗润园是我人生低谷之后第一个温暖的家园,我今后人生任何一个高潮都会跟朗润园有关,我以后事业上有新的重要节点,我也一定会再回到这个园子里来。”这种感情正如慈乌反哺,纯粹而质朴。发源于朗润园的盛世景也定会在一种感恩的情怀下,自强不息、薪火相传!

合影6

(本文来源:“盛世景投资”微信公众号,略有修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