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金融】跨行通存通兑鲜有办理 市民多认为手续费太高


记者:白杰戈 温薷

      昨日是北京数家银行宣布开通跨行通存通兑业务的第二天。记者走访部分银行网点发现,前往办理该业务的市民较少。对于市民关注的手续费问题,受访银行工作人员也认为过高。

  办理通存通兑须签协议

  昨日,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跨行通存通兑业务须由客户本人持有效证件、储蓄卡或存折,到开户银行网点提交申请并签署业务协议。之后,客户可委托他人办理通存通兑业务,但账户查询业务仅限本人办理。

  北京银行惠新支行出示的《人民币个人存款跨行通存通兑业务服务协议》显示,存款人需要提供身份证件名称、号码、住址和电话。此外,客户还须填写一份业务申请表,可选择申请开办、撤销或修改取款金额限制。

  建设银行惠新东街支行提供的协议书注明,客户可在提交申请24小时后使用这项业务。北京银行工作人员也做了相同的表示。但交通银行惠新支行工作人员及客服热线均称“完成申请后可马上办理业务”,但因为要与央行和对方行系统联网,可能出现确认信息回传滞后的现象,此时客户需要等待,不能离开,“时间长短不一定。”

  部分银行网点不受理

  昨日下午,工商银行芍药居储蓄所工作人员介绍,该储蓄所不能申请和办理跨行通存通兑。对此,工行客服热线解释,该行在北京地区只有指定的176家网点受理此业务。建设银行芍药居储蓄所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所有网点均可申请和办理跨行通存通兑。

  在昨日受访的8家银行网点中,只有一家表示已经接受几名客户的申请,但未办理实际业务,其余网点均表示,尚无客户前往申请和办理。部分市民称,还不知道或不了解该业务。

  “手续费太高,都够打车去本行办了。”建设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多位受访银行工作人员也持类似看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