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林毅夫:中国宏观经济四大热点


本报讯(记者淡燕子)昨晚,著名经 济学家、北京大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在宜昌举办的国土资源管理市长研究班上,就人民币汇率、投资与消费、经济增长与膨胀压力、中国经济增长态势等中国宏观经济四大热点问题进行讲演。他指出,中国经济将在相当长时间里保持持续增长。

  林毅夫说,人民币汇率话题会不断出现,但雷声大、雨点小。从这几年实践看,人民币汇率每年3%至4%升值,实行了主动、可控、渐进式的升值,对中国和国际社会都有利。林毅夫说,投资和物价指数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增长,为抑制膨胀过快,银行将会更灵活地利用利率杠杆,进行小幅度、频繁的调控。

  中国政法大学李显冬教授、国务院研究室公交贸易司司长唐元、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姜建军等,分别就矿业权之用益物权属性论、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和战略选择以及矿业可持续发展思路、物质循环与生态环境保护进行讲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