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国际】黑石股价跌近谷底 中投浮亏超过7亿美元


记者  张喆

  受三季度亏损的消息影响,原本股价走势便不振的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BX.NYSE,下称“黑石”)周一跌幅超过8%,报收22.26美元。按此计算,持有黑石近10%股份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账面亏损已达7.44亿美元。

  黑石周二以22.25美元开盘,截至发稿时,报22.47美元。

  黑石周一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三季度总收入5.27亿美元,亏损1.1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总收入为4.62亿美元,盈利3.73亿元。黑石称,无形资产摊销等的亏损超过8亿美元;而房地产业务收入为1.09亿美元,同比下降0.87亿美元。

  黑石称,三季度全球股票市场保持强劲,不少市场均创出历史高点,全球经济运行良好。不过,出于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和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担忧,以及与杠杆收购交易相关的债务融资大量积压,6月后期以来金融市场环境变得越来越严峻。“金融市场流动性的缺乏,阻碍了开展新的针对大型公司的私人股权交易。”黑石表示。

  黑石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施瓦茨曼称:“尽管信贷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震荡,但和去年同期相比,黑石在总收入、现金流及管理的资产方面均有所增长。目前的市场环境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黑石6月下旬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开盘后一度跌至21.3美元,但10月中旬以来一路下行。

  中投5月斥资约30亿美元以29.605美元/股的价格购买黑石近10%的无投票权股票。此后的大部分时间,这笔投资都处于账面亏损状态。

  施瓦茨曼上月底在北京表示,黑石股价不振缘于上市“时机”不佳——上市后第三天即遭遇次贷风暴席卷全球,一旦风暴过去,黑石股价仍将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