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国际】花旗集团前CEO及数位高管遭股东起诉


       美国花旗集团股东7日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控告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及其他数位高管在次贷相关债券投资问题上不计后果,导致集团出现巨额损失。

  据美联社报道,花旗集团股东在诉状中称,在这些高管的授意下,花旗集团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次级抵押贷款以将其打包成担保债权凭证(CDO)进行出售。考虑到美国次贷市场借款人违约率的不断上升以及当时次贷危机一触即发,这些高管的做法是草率的。

  据悉,遭起诉的除普林斯外,还包括刚刚上任的董事长罗伯特·鲁宾以及临时首席执行官温·比朔夫。

  这是本周内花旗又一次被推上被告席。5日,花旗集团退休金计划参与者对该集团提起诉讼称,将退休金投资于该集团股票的行为过于冒险且草率,由此产生的损失应由该集团及退休金计划管理者承担。

  花旗日前宣布,由于次贷损失,公司将再进行80亿至11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此前该集团已宣布,第三财季资产减记和次贷相关损失达65亿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