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四海论道”亮相伦敦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开始了,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四海论道”巡讲活动,日前在英国伦敦举行。

  全球巡讲的首站,选择在伦敦,11月3号,在全球著名的商学院伦敦卡斯商学院,两百多名英国工商界人士聆听了两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林毅夫、施正荣的演讲,主题是 “相信中国制造”。施正荣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裁:从手电筒、锤子等工具到时装、鞋,还有纽扣、打火机都是中国制造的,所以很重要的是”中国制造”为全世界居民的生活提供了物美价廉的产品。林毅夫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获得的国外直接投资额居全球第二,中国拥有最多的外汇储备,超过1.4万亿美元。但是这些都已经是过去式了,我们现在要向前看。

  中国驻英大使馆刘为民参赞对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在国际舞台上的自信表现,予以了高度的赞赏。而作为活动嘉宾的英中贸易协会主席白乐威则直言,他和他的家人非常青睐“中国制造”。英国媒体评论说,未来的中国制造对世界而言,将会是一个不小的福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