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林毅夫:剑桥大学开讲中国特色经济改革


       四海论道”全球巡讲、还将在法国、美国、日本、香港等地举办多场活动。而这次在英国期间,经济学家林毅夫还应邀参加了、英国剑桥大学举办的马歇尔讲座。

  马歇尔讲座,以英国著名经济学家阿尔弗雷德?马歇尔的名字命名,这个讲座是国际经济学界顶级的讲坛。从1946年开始,马歇尔讲座每年从世界著名经济学者中挑选一位担任主讲人今年,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成为这个高端讲座的焦点。

  英国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院长威廉?布朗:“我们这个时代经济生活的重要特征之一,就是中国经济的显著增长,我们荣幸地请到了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作为2007年马歇尔讲座的主讲人。”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这不仅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而且今天能够受邀在马歇尔讲座上演讲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惊喜。”

  作为2007年马歇尔讲座的唯一主讲人,也是第一个站在这个讲台上的中国人,林毅夫阐述了他对中国特色经济改革模式的理论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