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校友基金朗润园捐赠墙、校友大道及E13之树揭幕


DSC_6945

2015年5月28日,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慷慨捐赠的校友名字和手印将永远定格在夏意正浓的朗润园,定格在每一位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师生心中。

DSC_6417

这一天是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朗润园捐赠墙、校友大道及梧桐树——E13之树的揭幕仪式,为了感谢各班各届各领域校友的支持和奉献,采撷朗润园校友一家亲的动人瞬间,“捐赠墙”、“校友大道”、“梧桐树——E13之树”揭幕仪式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举行,北大国发院院长、校友基金理事长姚洋、霍斌副理事长、蒋岚副理事长、彭文剑副理事长、吴敏文副理事长、黄鑫理事,及其他数十位校友、师生亲临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也种下了校友对母校的深切祝福和期望,整个仪式由校友基金副理事长吴敏文校友主持。

DSC_6352

北大国发院院长,校友基金理事长姚洋在致辞中首先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校友基金成立的初衷做出了诠释,“基金成立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凝聚校友向心力,服务在校同学,推动行业校友会、地区校友会、跨班跨界联谊会以及专题分享会的活动,而每一份捐赠最终也都会用回到校友和学生的身上,实现‘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这一目标”,同时姚洋也对校友基金的发展做出了展望,“校友基金从无到有,现如今的1000多万基金规模虽不是很大,但小小的火种将延续至今后的5年,10年,一定会做到一个亿,甚至更多,而在校师生也定会以加倍努力来回馈校友的支持”。

DSC_6379

随后,校友基金理事代表E13班级霍斌同学在发言中充分展现了其捐赠的初心,其在国发院20周年庆典之际拍得校园梧桐树的冠名权,并以“E13之树”命名,表达的是对国发院事业的支持,对校友基金的支援,而捐助行为的背后更是其心中情结的体现,即一方面做好企业,积极纳税回馈社会;另一方面则是将与国发院的“缘份”延续,让小小的基金种子在国发院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DSC_6875

致辞环节之后,主持人宣读国发院校友基金首批创始会员名单:何洪涛(2008级EMBA)、黄鑫(2012级EMBA)、霍斌(2013级EMBA)、蒋岚(2008级EMBA)、刘壮超(2011级EMBA)、彭文剑(2006级EMBA)、王慧英(2006级EMBA)、吴敏文(2006级EMBA)。根据国发院校友基金章程,捐赠金额超过10万元的校友,将成为校友基金创始会员。作为创始会员,权益包括:作为创始会员的校友,即可成为国发院VIP校友,免费补办校友卡;国发院主办的各类型讲座、课程、活动等,创始会员将享有优先报名权;对于BiMBA商学院各项目的申请人,享有优先推荐权;在不影响学院正常工作秩序的情况下,可优先使用院内场地资源。

DSC_7095

DSC_6992

接下来,姚洋理事长向为校友基金做出贡献,捐赠金额累计2万元以上的个人和集体颁发“校友捐赠证书”,捐赠金额累计20万元以上的个人和集体颁发“校友贡献奖”。

DSC_6778

DSC_6745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3月,2008级EMBA何洪涛同学慷慨捐赠25万,并且以他可爱的女儿的名义在朗润园的校友捐赠大道上留下了一双手印,与朗润园共同成长,与国发院学子一起聆听师长的谆谆教诲,寄意深远。

颁奖环节结束后,仪式进入历史性的一刻,蒋岚、吴敏文、彭文建、霍斌、黄鑫、E07班级和E07基金会代表田汉、E08班级代表、E09班级代表兰霞、何洪涛、柏秋、王郑红、袁国术、王慧英、尹训东、李伟博等杰出校友抛起花球,为“捐赠墙”及“校友大道”揭幕,为朗润园及校友基金捐赠事业翻开了新的篇章。而姚洋院长、霍斌、E13班级代表等校友为梧桐树——“E13之树”的揭幕更是预示着历史和未来的交接,国发院的广大校友学子都将寄情于树,播撒下对朗润园永久的情感,延续学子们一代又一代的希望与成长。正如“E13之树”前的铜牌所述:“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此朗润。 愿学校引凤筑巢,基业长青,愿师长同学情深,友谊绵长。

最后,在主持人与姚洋院长邀请下,与会的校友们也纷纷驻足于捐赠墙前合影留念,这是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会的第一张全家福,也注定是校友基金萌芽生长的新起点。

DSC_695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