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祝贺校友企业:京汉之名登深A,强强联手战巴渝


 
2016年5月26日起,湖北金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京汉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京汉股份”(英文证券简称:KINGHAND)。上市代码仍为000615,同日,京汉股份微涨0.06%,收盘价为16.47元。”京汉”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


湖北金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京汉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汉置业”)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重组完成后,公司实现了化纤业务和房地产业务的双轮驱动,形成共同发展的多元化格局。此次更名,将更好地体现公司的战略和发展规划,促进公司经营及战略的融合和协同。


天道酬勤,惊喜不断!就在短短的几天前,公司还顺利完了自重组以来的第一单企业并购!


2016年5月21日上午,公司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与重庆凤凰文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凤凰”)就重庆市汉基伊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基伊达置业”)的股权收购事宜举行了签约仪式。公司董事长、京汉置业法定代表人田汉先生与重庆凤凰法定代表人林伟源先生共同签署了协议,京汉置业将在完成内部审批程序后收购重庆凤凰持有的汉基伊达置业51%股权。

640

田汉先生(右)与林伟源(左)先生签署合作协议


汉基伊达置业是一家雄踞巴南、俯瞰全重庆的房地产公司,其于2015年通过摘牌方式获取的巴南区李家沱-鱼洞组团Q分区Q16-1/02、Q16-3/02号宗地,占地面积约193.24亩,拟打造成作为中国西部文化产业高地的“凤凰中国西部产业文化城”。该项目属于重庆市、巴南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3.76 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47.73 万平方米,主要为住宅、公寓、写字楼、商业四大业态,分5期开发建设。


重庆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为国家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中西部地区水、陆、空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此次收购的汉基伊达置业目前主要就是开拓重庆市场,其中拟建设的“凤凰中国西部产业文化城”项目地块位于重庆市巴南区核心板块龙洲湾,地理位置优越,板块极具开发价值,是主城加快开发的十大城区之一。地块东至城市主干道渝南大道,南到轨道交通用地,西邻南山山脉公园,北至海洋公园(在建),自然景观优秀,是城市核心区域内极具宜居性和生态性的项目。


此次企业并购,符合公司“深耕京津冀,拓展和开发人口净流入大的发达重点城市”的战略要求,同时通过与重庆凤凰的强强联手,将有利于提高公司在重庆地区的拓展能力,增强公司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参与能力,进而捕捉中国西部良好的投资机会。

u=39524735

田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07级EMBA,京汉系企业创始人,北京市人大代表,现担任京汉控股集团、京汉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