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北大国发,快乐出发:“戈11”出征仪式侧记


IMG_6338

2016年5月15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戈11”出征仪式在朗润园致福轩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张黎教授,奥运冠军钱红女士,登山家王静女士,体育学者易剑东教授,“戈9”“戈10”的老队友,“戈11”即将出发的队员、亚沙赛的成员们等,他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为即将踏上征程的“戈11”队员们加油助威。

 

IMG_5681

主持人张宇伟老师表示,去年9月11日“戈10”启动仪式的场景,似乎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

“如果你年轻的时候走过戈壁的话,那么今后一生的时间,无论走向哪里,戈壁都会与你一同存在。”“戈11”的同学们即将踏上的路途有着不平凡的意义,那是千年前,玄奘法师所走过的道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戈壁,在这条戈壁路上,队员们追随的则是自己的内心。参加戈壁挑战赛,需要的不仅是体能、毅力,还有情怀、精神。可以说,戈壁挑战赛,挑战的是自我。

IMG_5724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张黎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张黎教授在发言中说道,我们从未停止探索,感谢“戈9”、“戈10”团队为今日的“戈11”所打下的良好的基础,如果没有此前的积累,经验教训的总结,参赛制度的建立,科学训练方法的培养,装备的完善,就没有今日的成功。感谢整个团队所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在戈壁挑战赛的团队中,既有民主,又有集中,不同意见得到了很好的统一。张黎院长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将BiMBA商学院的优良传统带到赛场。取得的名次并不重要,张黎院长希望大家把一切风险降到最低,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出发、归来。最后,张黎院长代表国发院感谢从“戈9”到“戈11”,为大家默默付出的赞助商、知名人士、各届“戈友”,亚沙赛的战友等,希望大家共同凝聚成为国发院的“体育大联盟”。

IMG_6191

探路者集团王静

IMG_6202
探路者集团副总裁沈阳

IMG_6216
汉典中医董事长王洪斌(右)

赞助商代表探路者集团王静女士,探路者集团副总裁沈阳先生,汉典中医董事长,同时也是E05校友王洪斌先生先后发言,预祝“戈11”在此次戈壁之行中取得好成绩,“勇敢者的心,勇敢者的路,让脚步跟上豪迈!”

随后,“戈11”的A队、B队、C队队员先后上场,他们或是带来了热情洋溢的出发宣言,或是带来了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或是带来了令人感动的幕后故事与致谢辞。大家共同感谢彼此,感谢校领导的支持、教练的指导,亲朋好友的帮助。大家表示,将沿着玄奘法师的足迹,穿越戈壁,与时空对话,尽管黄沙扑面,也将用自己的脚步,依靠团队的力量,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激发自己的潜能与毅力,快乐出发,平安归来。大家喊出了“北大国发,厚积薄发,北大国发,快乐出发”的响亮口号。

今日的“戈11”的队员们为了准备此次出发,经历了241天的训练,其中系统的集中训练进行了65次,也就是说,平均每个队员一天拥有10公里的训练量,每个队员平均共得到2500公里的训练。这是十分不容易的成绩。希望他们以汗水,再铸北大辉煌!

IMG_6320

IMG_6298

(特邀嘉宾:奥运冠军钱红致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