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北大国发院EMBA2008级校友在云南弥渡打造“梦想教室”


题记

就在2016年的7月份,北大国发院的师生走进云南弥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3月14日,北大国发院EMBA(2008班)捐赠的梦想教室又在云南建成了!北大国发院周其仁教授亲赴考察。   

641

642

? 北大国发院EMBA(2008班)校友的公益情结

 北大国发院EMBA2008班的校友们在“我为教育做点事”的理念下,每年一次公益活动,坚持至今。                                                                                 
从最早的为一个北京打工子弟学校二手滑梯,买一块地毯防止孩子们摔倒,到张家口贫困小学生认领学费,再到为贵州熊宇小学捐赠书包和校服(校长建议做校服的原因是,整齐鲜亮的衣服可以吸引那些辍学的孩子回来)。    

后来该班集体又给廊坊聋哑学校募捐购买了12套特教设备,拍卖自闭症儿童们的画帮助他们心理学习,开展支持“为中国而教”的乡村教师项目……  


 ? 捐赠仪式: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为教育梦想插上翅膀

643

北大国发院EMBA2008班的校友代表刘晓天在捐赠仪式上表示:
 
“大理三月好风光。在这个草长莺飞的美好的季节里。咱们牛街彝乡民族中学的梦想教室建成了。周老师、潘女士、还有各位老师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见证这个梦想教室的落成和启用。我们希望这个教室能够成为老师和同学们认识世界的又一扇窗户。通过这扇窗能够让每一个同学的梦想更加自由地放飞。                                                                                               
 
弥渡自古是个美好的地方,传说弥勒佛看中这里民风淳朴,山清水秀,于是化身蛟龙消除水患,改造出一个美丽的新世界。而今我们来到弥渡,来到牛街,我们也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助彝乡的老师和同学们,挖掘自己的潜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                                                                 

现今的世界已经不是弥勒佛改造环境的时代了。现在是信息技术的时代,尤其是互联网把地球变成了一个村落。新的教育观念和教学方法通过网络 快速的传播和推广。我们期待梦想教室能够成为这样的一个平台。           

645

图为:孩子们对课程的反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EMBA2008班,汇聚了国内外的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都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捐资助学是最为看重的项目之一。北大国发院EMBA2008班的同学们真切的希望真爱基金会能够落实各项课程,把好的理念带给老师和同学们,帮助大家实现梦想。                                                                                                         
 

646

647

图为:北大国发院EMBA2008班校友 王滨华

捐助一间教室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真正把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现代的教育理念推广、传播开来;难的是让更多的孩子拥有更全面的知识和更独立自由的精神、更加健全的人格。这是每个人的梦想,也是每个家庭梦想,更是我们这个社会、国家的前途所在。无论是在繁华都市还是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都应该拥有同样的教育机会。

649

 

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吧!

扶贫前方的精彩报道,将陆续推出,欢迎热爱公益事业的读者继续关注!

(张彤编写,本文综合整理自现场记录及相关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