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BiMBA校友、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获得“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殊荣


为总结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好地发掘在经济发展领域身体力行推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2015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于12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宗旨,以“新常态、新经济、新征程”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经济导报社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联合主办。此前,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受到了国家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评价,被誉为中国经济界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W02013
BiMBA2000级EMBA校友、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

在“2015品牌年度创新论坛暨影响中国品牌50强50人颁奖盛典”上,BiMBA2000级EMBA校友、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获得“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殊荣,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获“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企业”称号。

此次评委会给予张杰的获奖理由是:张杰自2008年8月担任恒天集团董事长以来,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改革改制、重组发展的新路子,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和着力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在董事会规范运作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方面成绩显著,使恒天这家处于充分竞争性行业的、纺织行业的唯一央企保持了持续稳定高速发展。给予的专家点评是:张杰带领恒天集团靠多元化的发展支撑着整个集团的产业,使得板块之间能够形成良好的互补式发展,可以抵抗周期性风险。

2008年到2012年是恒天业务布局和并购重组的最鼎盛时期,期间,恒天通过股权划转、并购重组、战略合作等方式,整合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性质的20多家企业,不仅完善了纺机板块的棉纺、化纤、印染、无纺布完整产业链,还对汽车、新材料、金融、工程机械、文化创意产业等业务板块进行了战略布局,从原来的的单一纺机板块到形成纺织机械、商用汽车、纺织贸易三大主业,涵盖纺织机械、纺织贸易、新型纤维材料、商用汽车及工程机械、金融投资、地产、文化创意、资产管理等业务单元。“十二五”期间,恒天三大业务板块,六大业务单元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恒天集团业务结构单一的局面得到了根本性的转变,集团抵御系统性风险和市场波动冲击的能力和表现已经不输于其他大型企业和央企。2015年6月,国资委公布了2014年中央企业业绩考核结果,恒天集团在111家中央企业中总排名第48位。

作为一家央企,恒天集团在市场的浪潮中通过主动转型、变革,开辟了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主业不断强大,战略业务精彩表现,主、辅相携的模式,塑造了今天的恒天,这个能够扛起国家产业发展重任的恒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