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周小川:应防止汇率大幅波动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见应邀来访的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和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一行时,就中欧经贸金融合作、货币和汇率政策以及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综合性措施,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防止汇率大幅波动,为全球失衡有序调整做出应有贡献。周小川还介绍了中国为促进经济平衡增长所采取的综合措施以及人民币汇率改革的进展情况。同时,双方还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合作的意愿。(记者 苗燕) 

   经济学家林毅夫:人民币没有大幅增长空间(图)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21日在港表示,人民币并未显示出严重偏离均衡汇率,因此没有大幅增长空间。     林毅夫在分析内地经济今年投资增长过快的原因时指出,当中有“不正常”因素,包括“热钱”流入内地、投机人民币赚取差额现象。“近期不少热钱流入内地,换成人民币后存入银行,而银行要因此付利息,只有通过贷款换取存贷差,才能维持正常运作,因而间接炒高汇率上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