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卢锋:中国企业应往更高处走更精深处走


 近年来的中国经济过热、人民币升值、资产价格膨胀、外汇流动性过剩、房价过高、股市投资等成为经济热点话题。在广东电信近日举办的第八届“名家面对面”论坛上,北京大学中国经济 研究中心副主任卢锋教授就“中国经济大冒险和金融大爆炸”论题作了精彩演讲。

中国企业应该向更高处走

      卢锋:中国人力资本价格优势推动了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制造”的价格优势也引起了其它各国的恐慌,中国企业面临更多的贸易摩擦阻力,人力资本价格优势换来的经济发展不是长久之计,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企业应该向更高处走……向更精深处走……

      卢锋以“中国经济新冒险:前所未有之路”为主题,在论坛作了演讲。他通过对中国2008年宏观经济走势的深入点评和前瞻性分析,探讨我国经济成长的宏观背景与企业的发展战略之间内在联系。卢锋认为,中国企业在目前的压力之下,应该往更高处走,即脱离制造业最低端的贴牌、OEM,走自创品牌之路;往更精深处走,即企业可以往行业的其它产业链发展,不仅仅局限在产业链的终端,以减少竞争力,在任何一个产业链条上可以做到更专业、更完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