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新华网】经济界官员和专家:要坚定不移地防止明显通胀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云路 顾钱江 黄歆)美联储新近进一步调高了美国经济放缓的风险,但这看起来并不会动摇中国实行从紧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的决心。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两会召开前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的“首要风险”仍然是通货膨胀,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货币政策从紧的方针,不会因国内外一些新情况的干扰而改变。

    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对央行的坚决态度表示赞同。他强调,今年一定要坚定不移地防止明显通胀。政府只有咬紧牙关,克服眼前的困难,坚持从紧的货币政策,才能降低公众的通胀预期。

    “现在比较可怕的不是通胀本身,而是公众对通胀的预期。”宋国青对记者说。

    去年下半年以来,以物价持续上涨所显示的通胀压力引起了中国官方和民众的忧虑。两会前夕,新华网、人民网、央视国际等知名网站进行的“我有问题问总理”活动显示,如何解决好物价上涨问题是网友最关心的两会热点之一。

    温家宝3月5日将向人大代表作政府工作报告,人代会上将出台什么样的防通胀措施引人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