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校友新闻

【证券时报】林毅夫:中国经济今后一段时期将会保持近10%的增长[节选]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今天,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正式召开,备受瞩目的2008年“两会”由此拉开序幕。在过去五年间,我国宏观经济飞速发展,GDP连续5年实现两位数快速增长,同期呈现“高增长、低通胀”的良好态势。展望未来,多位经济学家表示,今后五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居民消费结构逐步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和城镇化进程加快,中国经济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也表示,中国经济今后一段时期将会保持近10%的增长,原因在于:中国与发达国家的产业差距非常大,而产业升级、产品升级、技术升级都需要很多投资;同时,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不仅出口、投资增长仍将保持较高的速度外,而且随着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另外,中国作为过去30年快速发展的国家,建立了非常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而且道路交通等公共设施的改善使中国有非常好的经营条件,因此未来中国还是会吸引外商来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