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活动报道

【职业教育系列】MBA简历修改工作坊


        12月21日下午,由北京大学国家发现研究院企业关系与职业发展部主办的2018职业教育系列之MBA简历修改工作坊主题讲座在朗润园万众一层大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蒙牛乳业人力资源组织发展部高级总监张怡茜女士,微软校园招聘经理冯雪女士,国科嘉和基金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蒋梅女士,滴滴招聘经理刘刚先生,小米招聘专员刘帅和卢雨舟女士六位嘉宾面对面为同学们解答简历的制作与修改内容,出席讲座的还有北大国发院职业发展部李婧老师、金薇老师及全日制MBA的同学们。

1

讲座现场

2


北大国发院职业发展部金薇老师

 

        讲座开始前,金薇老师围绕“格式说明、简历构成要素、HR如何看简历”等角度向同学们详细地讲授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金老师表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简历制作前期要分析职位信息、了解应聘公司,在撰写简历时更要注重书面化写作。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简历的重要性,金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直观讲解如何发现自己的优势并有效呈现。

 

3


北大国发院职业发展部李婧老师

        随后,李婧老师向同学们隆重介绍六位嘉宾,并针对本次讲座的主要流程及内容进行介绍。李老师表示,一份好的简历需要不断打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简历修改中使自己的简历水平得到更好的提升。

 

4

5

6

7

8


现场讨论

        在简历修改环节中,同学们分组与六位嘉宾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并围绕自己在制作简历中遇到的问题向嘉宾进行咨询,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嘉宾们针对每名同学简历的问题做出修改,并在最后总结进行点评和建议分享。

 

嘉宾总结分享环节:

9

微软校园招聘经理冯雪女士

        微软校园招聘经理冯雪女士从自身所在公司角度出发,针对同学们简历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了几点建议:首先,职责和工作经历要分开来写;其次,表达注意书面化表达;最后,对自己的简历内容负责任。

 

10

国科嘉和基金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蒋梅女士

        国科嘉和基金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蒋梅女士表示,求职过程中要意识到自己的职业规划及目标,避免在简历中漫无目的陈列过多内容。蒋女士建议大家,所学专业需要体现在简历当中。

 

11

滴滴招聘经理刘刚先生

        滴滴招聘经理刘刚先生在点评分享中建议大家:细化工作经历、突出亮点、量化数字,他表示,优势和实例结合,兴趣与工作领域结合将会更加有利于博得HR关注。

 

12

小米招聘专员刘帅女士

        小米招聘专员刘帅女士针对跨行这一职业规划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明确自身定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应聘者迈向成功的关键一步。

 

13

蒙牛乳业人力资源组织发展部高级总监张怡茜女士

        蒙牛乳业人力资源组织发展部高级总监张怡茜女士在强调以上几位嘉宾的建议之外,提出“信息、数据要明确清晰”、清楚“Who you are”、“你的优势是什么”、“你想要什么”等观点,她指出,HR真正关心的是应聘者是否拥有清晰的想法和明确的目标。

 

14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同学们对于自身简历存在的问题和提升方法都有了明确的认识。至此,本次2018职业教育系列之MBA简历修改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