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活动报道

智能全球 融汇创新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MBA师生赴波士顿科学参访


9月18日上午9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师生赴波士顿科学公司北京创新中心参访,参加全球领导力发展项目(GLDP)宣讲会。波士顿科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地区总裁王欣(Warren Wang),亚太地区人力资源副总Daphne Ong,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Quincy Hui以及GLDP2016期代表Benyan Zhang,GLDP2013期代表Xiaoshu Pan出席宣讲会,与北大国发院MBA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参与宣讲会的还有网上观看直播的来自全球25个不同商学院的多名学生。

宣讲会现场

医药领域新科技 汇聚全球英才

会议伊始,Quincy Hui向大家介绍了波士顿科学的新朋友——机器人AKu 。AKu向莅临现场的各位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GLDP项目,引来全场掌声。接着,Quincy Hui播放了一段波士顿科学的宣传片,展现了波士顿科学为生命创新的宗旨,并正式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嘉宾。

 

Quincy Hui介绍机器人AKu

首先,亚太地区总裁王欣向大家介绍了波士顿科学在全球的情况、战略与亚太区的使命和愿景。波士顿科学致力于通过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改善人们的生活,经历了从传统医疗领域到多元化、科学创新的过程。王欣表示,自己选择波士顿科学,是源于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希望未来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近年来,波士顿科学的财报数据展现了良好的发展,每股收益上升,取得了多个行业内奖项。其强调,波士顿科学需要吸纳更多有热情、有天赋的人加入。如今,T3创库的建成,集融创、融变、融智于一体,汇聚了亚太各地区优秀的创业团队,旨在启迪创意、孵化创新。

 

亚太地区总裁王欣宣讲

随后,Daphne Ong介绍了亚太区人才战略以及GLDP项目的具体情况。Daphne分别从波士顿科学亚太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能提供的培训体系以及GLDP项目的培训形式、时间线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说明。“与其说是提供一份工作,波士顿科学更多地是提供了一种职业发展路径。” 

亚太区人资副总Daphne Ong宣讲

GLDP再起航 创意实干并重

接着,Quincy Hui邀请了GLDP2016期代表Benyan Zhang、GLDP2013期代表Xiaoshu Pan,从他们自身角度来介绍GLDP项目的切身体会。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波士顿科学时,Xiaoshu回答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GLDP项目的设置,一年在美国、一年在中国,对于她的个人职业规划十分契合;另一个让她选择GLDP、选择波士顿科学的原因与一次在美国的面试有关。通过两小时的谈话,让她明白了自己想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的初心。回首过往的这段经历, xiaoshu说,通过不断学习,正在逐步完善自我。

北大医药学毕业,毕业后攻读MBA的Benyan,在职业选择时再次回到医学领域。他谈到,波士顿科学可以创造一个追求梦想的环境,正是这种强大的能量和耐心打动了他。Benyan表示,这些年波士顿科学在亚太的发展极其迅速,从当年他加入时的25人,到目前的100人的团队,再次印证了其在医疗产业占据了强力地位。

GLDP经验谈

Q&A环节,在座的同学问到了波士顿科学在中国市场的战略问题,得到了王欣的赞许与详细解答。接着,Daphne Ong、Xiaoshu和Benyan又分别回答了网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宣讲会结束后,进入自由交流时间,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波士顿科学的各位代表进行交流。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按照人体结构设计的波士顿科学公司北京创新中心,通过AR扫描、互动操作等方式进行体验,感受了科技的魔力。在友好交流的氛围中,本次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参观波士顿科学北京创新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