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活动报道

【职业教育系列】英语沟通演讲技巧活动回顾


4月18日周四下午,英语沟通与演讲讲座在朗润园致福轩大教室顺利举行。学院为同学们请来了高管演讲教练Hubert Lin博士为我们分享如何进行有效的英语沟通演讲。“有意思教练”Hubert Lin是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商学院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MBA,拥有近20年跨国公司管理经验,曾为多家公司高管提供演讲教练服务。短短2小时的分享,过程风趣幽默、同学们收获满满干货。 

 首先,Hubert Lin博士首先分享了如何做 small talk。

small talk过程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准备、破冰、过渡、实质性对话、离开。在破冰阶段,我们应该主动提问开启一个对话。small talk 并不是对话过程,而是一个问和听的过程。过渡过程要自然,实质性对话应该让人们觉得该话题是重要的并有意思的。过程遵循ARE原则:1. 问简单/安全/中性/的问题或意见; 2.展示兴趣点或共情点; 3.问更多的跟进问题以获得更多信息 ; 4.总结。 

 其次,Hubert Lin博士为我们分享了在交流过程总如何进行有效的提问。有效的提问包含以下几个步骤:1. 阐明问题:定义、例子、原因;2. 探索问题:在之前的讨论中遗漏的方面;3. 层层深入;4. 问题升级。

此外,Hubert Lin博士又和我们分享了如何有效地表达自己的观点。首先需要从经历或者阅读中提出观点并有效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其中涉及四个过程,分别是:一句话总结自己的观点、给出原因、给出一个例子、对自己的影响或挑战等。  

 在讲座的后半部分,Hubert Lin博士分享了英文展示的技巧。英文展示的根本原则是从观众的需求出发,基于自身知识、观众和场合决定你演讲的主要问题。同时,我们需要明确如何回答演讲的主要问题,包括主要观点和原因。此外还要提供证据以支持你的主要观点,常见的证据包括数据以及各种实际案例。 

 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各位同学和Hubert Lin博士合影留念。 

 最后,我们采访了几位参与讲座的同学,看看他们有什么感想吧~ 

 H同学:我最大的感触是在和人对话时,要多主动地问些问题,不要总是被动回答。做展示的时候,要知道听众想听的是啥,面对不同的听众给出不同的展示方案。和人交谈时要能够提出自己的观点,最好能够想办法结合例子展开了说。希望自己今后也能有意识地多多练习!

D同学:Hubert的演讲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他关于交流的那些技能,还在于他本人在跟我们交流时的风度和姿态。很可贵的是他一直有把交流的能力上升到一个心态和理解的层面上,比如“你给人演讲的时候,要想想如果你的演讲是一个礼物,它意味着什么?”这样的golden rule,回想起来还总是常新的。

 Y同学:Lin老师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多考虑对方的感受”。在展示时要从听众的需求出发,在对话时要发掘对方的兴趣,让对方乐于交谈。此外,Hubert强调“说”是“想”的表达,要用批判性的思维去深入思考,才能在对话中提出自己的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