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报道

北大国发院管理博士项目启动


项目介绍
 

美国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管理博士学位(DPS: Doctor of Professional Studies in Business)项目是美国福坦莫大学资深金融、管理学教授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知名经济学和管理学教授共同担纲教学的、授予美国管理博士学位的教育项目。该博士学位经美国纽约州教育管理机构核准、由福坦莫大学颁发(美国有的州也称之为DBA, Doctor of Business and Administration)。

 

 
福坦莫大学成立于1841年,位于国际化大都市纽约,拥有优秀的工商管理教育资源,在全美MBA教育和金融专业排名中多次进入前15名。在全球13000个商科项目,只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福坦莫大学就是其中一所。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在2015年“中国智库报告”专业影响力排名中,获得综合排名第二,高校排名第一。它拥有中国最好的经济、管理学博士和硕士项目,肩负着教学、科研和国家政策咨询的三重使命。林毅夫、周其仁、易纲、张维迎和宋国青等多位对中国经济政策和发展有着影响力的著名学者任职于此。
培养目标
 

以“前沿、理论、创新”六字为目标,将学生培养成为中国业界的领导者、思想者和创造者。

 

学生总结、反思和提炼多年管理经验,成为全球前沿学科理论和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毕业生既是商界精英中的学者,也是具有学者风度的杰出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专业人才。
项目特色
 
学生配有中、美双导师、研究方法导师和企业家指导老师
学生配有个人学术助理
北大国发院智库优势以特色论坛形式传递给学生们
微课堂是交流互动的线上平台更是面授课的移动补充课堂。

 

研究方向

 

全球格局与中国经济发展
管理(战略和决策、营销、领导力等)
资本市场/金融
 

课程设置分为三大模块

系统课程模块
国家发展和经济格局论坛模块
科技和工业发展前沿研讨模块
 

特色课程

全球格局和中国经济发展
商业研究哲学
商业研究专题
商业经济学
文献综述/定性定量研究方法
营销管理
领导力
资本市场
金融
战略和决策
中西方经典管理思想
论文写作
美国实地课程

导师团:

中国教授 (按姓氏字母顺序)

宫玉振, 胡大源,黄益平,林毅夫,刘国恩, 卢锋,马浩,宋国青,薛兆丰,杨壮,姚洋,易纲,张黎,张维迎,周其仁等。

美国教授 (按姓氏字母顺序)

Bennett, Paul;Bryan, Stephen;Carey, John;Chatterjee, Sris;Chen, Ren-Raw;Estelami, Hooman;Finnerty, John;Hasan, Iftekhar;Kabadayi, Sertan; Katsamakas, Evangelos; Lothian, James;McNelis, Paul;Mirabile, Kevin;Mozes, Haim;Palma, Anthony;Pirson, Michael;Rodriguez, Dan;Saharia, Aditya; Sen, Falguni;Sharma, Sanjay;Yan, An;Wu, Jihui等。


研究方法导师 (按姓氏字母顺序)

黄卓、雷晓燕、吕晓慧、马晶晶、沈艳、谢绚丽、徐建国和张丹丹等北大国发院教授。

企业家指导团 (按姓氏字母顺序)

陈春花、黄怒波、冯仑、柳传志、刘永好、任志强、徐小平、王石等。

更多详细信息请联系我们咨询:

美国福坦莫管理博士项目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100871)

电话:010-62754775; 010-62766972

电子邮件:DBA@nsd.pku.edu.cn

网址:www.bimba.edu.cn

微信号:DBA_bimb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