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A

新闻报道

12月2日丨【博士论坛】何帆:成功不可复制,失败有迹可循。


财新智库研究部主管、首席经济学家何帆在其著作《先放一把火》中讲到,成功是偶然的,失败几乎是必然的。但这并非坏事,没有个体的失败,就不会有整体的成功。换言之,“试错法”几乎是成功的唯一秘诀。

人类皆是大数据时代的海狸。不仅能被观察者观测,被分析师研究,也能利用大数据,改变自己所在的团队,甚至社会。企业从创业到转型,有的成功,有的失败。成功的偶然性不可复制,失败的必然性却可以深入研究分析。

本期活动为【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第17期暨“朗润 中信书院”第19期活动,我们邀请何帆先生做客北大国发院朗润园,主讲从企业失败的案例中分析原因,从经济学、管理学角度为企业经营规避风险。

何帆  财新智库研究部主管、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40人论坛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主 办 方: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中信书院

联合主办:新华网思客

主持人:张宇伟,北大国发院管理博士项目主任
时 间:12月02日(周三)19:00—20:45
地 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万众楼二层活动流程19:00—19:10 主持人开场19:10—20:00 何帆《大数据时代的创业与转型之路》20:00—20:20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点评20:20—20:45 Q&A 20:45 活动结束

报名链接请点击



分享到: